证券代码:002624 证券简称:完美世界 公告编号:2022-034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半年度(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计算每股收益时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扣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及员工持股计划专户持有的相关股份。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重大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000万元至116,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84%至350.25%,主要由游戏业务、影视业务、总部支出等构成。其中:

  1、游戏业务方面,公司聚焦创新变革与转型升级,推动游戏业务健康发展,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净利润116,000万元至12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9.61%至437.53%。公司调整海外游戏业务布局,出售美国研发工作室及相关欧美本地发行团队,该交易于报告期内完成并确认非经常性收益约人民币40,000万元。扣除上述交易及其他游戏业务相关的非经常性项目后,2022年上半年游戏业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72,000万元至76,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2.22%至2,002.90%。

  本报告期,游戏业务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包括:上年同期,公司优化部分表现不达预期的海外游戏项目,产生一次性亏损约 27,000 万元;同时,上年同期公司上线的《梦幻新诛仙》等新游戏,业绩贡献在当期尚未充分体现。2022年上半年,《梦幻新诛仙》《幻塔》《完美世界:诸神之战》等产品贡献了良好的业绩增量,助力游戏业务稳健发展。

  国内市场方面,轻松竖版3D手游《完美世界:诸神之战》于2022年1月公测,提供全新MMO体验,夯实公司经典品类优势。轻科幻开放世界手游《幻塔》持续进行内容更新与迭代,叠加运营升级,推进游戏品质进一步提升。创新回合MMORPG手游《梦幻新诛仙》于2022年6月上线一年,开启周年庆版本,玩家反馈良好,位居国内iOS游戏畅销榜第6名,验证了公司游戏产品长线运营的精品优势。

  海外市场方面,经过前期布局调整,公司海外业务围绕“国内产品出海+海外本地化发展”双维度发力。其中,《梦幻新诛仙》手游于2022年3月在海外多地同步上线,《幻塔》手游也于报告期内在海外多地进行测试,预计近期正式上线海外市场。

  此外,近日公司蒸汽平台宣布举办首次游戏发布会,超过80款游戏新品亮相“蒸汽平台鉴赏家大会”,未来蒸汽平台将与国内外厂商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协助国内精品独立游戏成功出海,并着力为海外佳作的本地化及商业化落地提供支持。

  产品储备方面,公司手游产品《黑猫奇闻社》《天龙八部2》《朝与夜之国》《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诛仙2》《完美新世界》《神魔大陆2》以及端游产品《诛仙世界》《Perfect New World》《Have a Nice Death》等多款游戏正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公司将立足既有优势,聚焦创新变革,持续推动游戏业务转型升级。

  2、影视业务方面,公司坚持走精品化内容路线,在新项目的立项及开机中延续聚焦策略。报告期内,公司出品的《昔有琉璃瓦》《仙琦小姐许愿吧》《蓝焰突击》等精品电视剧播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此外,公司储备的《月里青山淡如画》《云襄传》《许你岁月静好》《星落凝成糖》《摇滚狂花》《特工任务》《灿烂!灿烂!》《心想事成》《温暖的甜蜜的》《只此江湖梦》《纵横芯海》等影视作品正在制作、发行过程中。

  3、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47,000万元至48,000万元,主要由海外子公司股权处置收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等构成。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数据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