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智能 公告编号:2022-060

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续质押并补充质押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许大红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56,603,2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7.00%。本次股份续质押并补充质押后,许大红先生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9,1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33.74%,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48%。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许大红先生的通知,许大红先生将其原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通证券”)的股份已办理完成续质押及补充质押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东股份原质押情况

  许大红先生于2020年7月与海通证券进行了初始质押式回购交易,将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6,500,000股质押给海通证券,并于2021年7月办理了续质押手续,质押期限为2020年7月16日至2022年7月15日,具体质押信息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7月18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1)、2021年7月16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续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2)。

  2021年10月15日,许大红先生将上述质押股份中1,100,000股解除质押登记,剩余质押股份为15,400,000股,具体解除质押信息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6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4)。

  (二)质押股份继续质押及补充质押的基本情况

  根据资金需要及为提高履约比例,许大红先生与海通证券协商一致继续质押上述股份,并补充质押3,700,000股,许大红先生已于近日完成相关续质押手续,具体质押信息如下:

  ■

  (三)上述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四)截止本公告日,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

  二、其他说明

  (一)除上述质押股份外,控股股东许大红先生不存在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二)控股股东许大红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控股股东许大红先生股份质押业务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重大影响。

  2、本次质押系对前次质押的续期及补充,不涉及新的融资安排。许大红先生资信情况良好,主要还款来源为个人薪酬、分红、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

  3、若公司股价触及预警线或平仓线,许大红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许大红先生的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