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2-045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1、非经常性损益情况

  (1)公司聚焦主业发展,逐渐剥离与主业关联度不大的业务。

  公司持有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康众”)的股权低于10%且公司还将进一步转让新康众股权;公司不再拥有新康众的董事席位,也无派驻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权利;公司与新康众之间未有重要交易发生;公司未向新康众提供关键技术,新康众也无需依赖公司的技术或技术资料。因此,公司对新康众失去了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一一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方丧失了对被投资单位的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处置后的剩余股权应当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新康众9.855%股权,该部分股权的账面价值为33,824.90万元,本次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后将增加公司2022年投资收益(税后)84,670.99万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和公司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会计核算方法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

  (2)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阿凡达低碳车轮业务,2022年3月29日,公司出售了杭州金固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获得的转让收益(税后) 约人民币6,891万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和公司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2、主营业务情况

  报告期内,国际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带动国内煤炭、钢材等原料价格上涨,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球大宗商品仍处于高位。受此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国内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8.3万辆和170.2万辆,同比下降38.5%和41.2%。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下降,对公司商用车的内销收入带来了一定影响;2022年1-6月,国内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43.4万辆和1035.5万辆,同比增长6%和3.4%。报告期内,公司乘用车业务保持稳定。

  报告期内,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以及国内汽车行业因素的影响,国内整体汽车产销有所下降,但公司在阿凡达低碳车轮产品增量的助力下(在商用车领域,公司阿凡达低碳车轮已经给国内部分头部商用车主机厂批量供货;在乘用车领域,公司的阿凡达低碳车轮正在陆续拿项目定点中),内销保持稳定;另外,海外经济复苏,公司外销销售情况良好,外销收入同比较快增长。综合来看,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稳步增长,较好的支撑了公司的发展。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最终业绩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