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221 证券简称:前沿生物 公告编号:2022-036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自愿披露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与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莱英”或“乙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本协议属于双方意向性约定。依托双方在各自行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围绕公司在研抗新冠肺炎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产品FB2001(通用名:福布特韦)原料药,在研发、生产、注册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未来双方将根据本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合作原则,就具体合作内容另行商定合作细节及条款并签署相关协议,最终达成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

  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和凯莱英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法定代表人:HAO HONG

  注册资本:26434.202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销售高新医药原料及中间体和生物技术产品,制剂研发,相关设备、配件的进出口、批发零售业务(不设店铺)以及上述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和技术转让。

  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2年3月31日,凯莱英总资产163.90亿元、净资产135.14亿元;2022年1-3月,营业收入20.62亿元、净利润4.99亿元。

  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公司与凯莱英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2022年7月13日,本协议由公司与凯莱英于南京、天津两地分别完成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审批或备案程序

  本协议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战略框架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协议亦无需有关部门审批或向有关部门备案。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背景:

  1、甲方正在开发一款抗新冠肺炎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福布特韦(研究代号: FB2001),研究显示,FB2001对新冠病毒Alpha、Beta、Delta和Omicron株均有显著抗病毒活性。

  FB2001静脉注射制剂,正在开展国际多中心II/III期临床试验,拟治疗全球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临床前研究显示,FB2001可以显著降低Delta株感染小鼠肺部和脑部的病毒载量和病毒滴度。甲方正在推进FB2001雾化吸入制剂的临床研究,一项由瑞金医院研究者发起的评价FB2001雾化吸入对新冠病毒暴露后预防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临床研究(IIT)正在开展。

  甲方拥有FB2001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开发、生产、制造及商业化权利。

  2、乙方是一家世界知名医药研发生产服务外包(CRO/CMO)公司。

  3、本协议为框架协议,为双方后续签订相关业务合同的基础及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本协议旨在搭建战略合作框架,促使双方在合作框架内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共同发展。

  (二)合作内容与合作方式

  甲乙双方拟就FB2001原料药的研发、生产、注册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乙方将充分利用企业的研发、生产、注册的技术优势及先进的生产设施设备推动甲方FB2001原料药的生产及注册获批。双方就小分子创新药FB2001原料药的合作事宜达成如下共识:

  1、乙方将为甲方FB2001原料药的工艺优化、放大和质量控制开通内部快速通道,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及充分的资源保障,以达成甲方该项目注册申报的时间要求。

  2、乙方将根据双方的协商情况提前制定产能规划方案,充分利用企业的设备优势和生产条件,为甲方提供稳定的产品供应,以满足潜在的市场需求。

  3、乙方将根据甲方的梯度采购量打造成本竞争优势。

  双方将根据本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合作原则,就各项目的实际内容另行签署相关协议,合作的具体细节及条款,以后续双方签订的具体协议为准。

  (三)期限

  双方一致同意本次战略合作期限为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

  三、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协议的签订,公司与凯莱英在FB2001原料药的研发、生产、注册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凯莱英将为FB2001关键性临床研究提供产能支持,有助于FB2001临床试验的顺利推进;若FB2001临床试验成功并获批上市,本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支持FB2001的商业化推进,满足潜在的市场需求、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属于协议双方之意向性约定,确立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构成强制的法律约束。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具体合作内容双方另行商定合作细节及条款并签署相关协议,最终达成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FB2001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临床试验能否顺利实施及完成,受到临床试验患者入组进度、临床疗效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临床试验是否能够成功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若FB2001能够研发成功并获批上市,后续的销售情况仍受到(包括但不限于)疫情发展、市场环境、销售渠道等诸多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