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933 证券简称:永辉超市 公告编号:临-2022-24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亿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3亿元相比减亏10.1亿元。

  ●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相比减亏9.6亿元。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情况如下: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

  每股收益-0.12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司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在二级市场的公允价值持续下跌,经初步测算,上半年度公司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预计为税前4.4亿元。

  2022年上半年较上一年度外部市场竞争环境有所好转,公司经营逐步趋于稳定,公司营业收入与毛利率均有所增长,其中二季度同店比7.2%、毛利率同比上升2.2%。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居民消费水平较疫情前有所下滑。公司一方面作为民生企业,需要稳岗、稳物价、保销售,毛利率水平虽有提升但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另一方面作为科技强投入的高峰期,二季度费用额环比有所下降,但费用率水平依然较高。公司2022年上半年科技投入3亿元,线上业务亏损1.2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线上业务减亏能力持续提升。未来,随着技术搭建完毕,后期各版块费用预计将有更多优化的空间。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内容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联营企业半年度经营数据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预告的业绩数据产生影响。除上述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风险事项。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 7 月 15 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