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2-030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的情形。

  ● 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本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亿元至416亿元,同比增长56.1%至59.9%。

  ● 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本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01亿元至411亿元,同比增长56.7%至60.6%。

  一、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亿元至4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6亿元至156亿元,同比增长56.1%至59.9%。

  2. 预计本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01亿元至4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56.7%至60.6%。

  (三)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审阅。

  二、2021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26亿元

  (二)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5.62亿元

  (三)基本每股收益:1.310元/股

  本集团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的有关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对试运行销售相关的核算方法进行变更,并对可比期间财务报表进行重述。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及报表重述情况详见本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因本集团2021年上半年未发生试运行销售业务,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及报表重述对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未产生影响。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本集团煤炭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煤炭分部利润同比增长;二是本集团售电量和平均售电价格同比增长,发电分部利润同比增长;三是本集团平均所得税税率同比下降。

  四、风险提示

  目前本公司未发现存在可能对本期业绩预告内容产生重大影响的不确定因素。

  上述本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审阅,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经审阅的中期财务报表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释义

  ■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