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哈工智能 公告编号:2022-057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反复、俄乌战争以及全球供应链紧张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下属板块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收入确认结转进度延后,海外部分项目的结转也受到较大影响,因此本报告期预计实现收入约为6.1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下降约为32%。由于海外高毛利项目结转滞后,导致公司总体毛利率相较去年下降约2%,因此至本报告期确认收入时,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同时由于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一商誉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对并购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约为1.50亿元。

  2、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参股公司因受疫情及行业影响较为严重,市场经营层面未有明显突破,经营风险有所上升,因此根据权益法核算的投资亏损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约8,400.00万元。

  3、预计本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300.00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处置部分固定资产以及收到的政府补助等。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70.60万元。

  4、报告期内,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爆发,公司在手订单充沛。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需要的技术更为前沿,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有限,毛利率及现金流均优于传统车企业务。因此本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同新能源车企的合作,先后与蔚来、理想汽车、南宁宁达、宇通汽车等车企签订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盒生产线订单,同时也与扬州嵘泰、太平洋精锻、宁波旭升、凌云工业以及墨西哥等境外项目签订了机器人清洗等订单。报告期内公司在新接订单时充分考量了客户的信用资质以及履约能力等因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未确认收入的在手订单(不含税)约为27.36亿元,相关收入等将在2022年下半年及以后年度逐步体现。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2年半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