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副总经理逝世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91 证券简称:通鼎互联 公告编号:2022-035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副总经理逝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朱锦标先生于近日因交通意外不幸逝世。

  截至本公告日,朱锦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朱锦标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认真履行了作为副总经理应尽的职责与义务,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继续致力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在此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朱锦标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特此公告。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91 证券简称:通鼎互联 公告编号:2022-036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经常性损益明显提升

  本报告期经常性损益同比上升约90%。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经常性损益持续回升,其中第二季度(4月-6月)经常性损益已扭亏为盈。

  1、电力电缆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0%,毛利率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

  2、通信电缆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5%,毛利率同比提升约2个百分点。

  3、此外,光纤光缆业务、通信设备业务毛利率同比均有所提升。

  4、减负瘦身效果明显,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约2个百分点和3个百分点。

  (二)非经常性损益下降

  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约0.48亿元,同比下降约80%,主要事项:政府回购土地、房产等产生净利润约1.17亿元;因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波动对净利润的影响为-0.97亿元。

  上年同期因政府回购土地、处置长期股权投资资产、确认投资收益以及业绩补偿资产等合计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2.36亿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请关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