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59 证券简称:凯文教育 公告编号:2022-035

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国务院于2021年5月14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21年9月1起实行。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与利益关联方进行交易。利益关联方是指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实际控制人、校长、理事、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等以及与上述组织或者个人之间存在互相控制和影响关系、可能导致民办学校利益被转移的组织或者个人。受上述条例影响公司自2021年9月起不再将两所学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随着2022年3月底公司陆续完成学校举办者变更相关手续,条例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逐步消除,学校各项活动稳定开展,公司营运能力恢复到正常状态。虽然二季度受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导致线下培训业务暂停,但公司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增加约3,9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约2,3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