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18 证券简称:康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0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康盛股份”)子公司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一客”)上半年销售的新能源车辆尚有3.1亿元未实现回款,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535.15万元,以致康盛股份2022年上半年度整体业绩预计出现亏损情形;上年同期,中植一客未实现新能源车辆销售,因收回了往期大同公交车辆订单的销售款,而转回坏账准备1,439.25万元,但本期未发生大额坏账准备转回的情形。以上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的计提与转回合计影响本报告期利润较上年同期降低2,974.40万元。

  2、报告期内,公司汽车板块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完成了成都公交400台订单及六安公交15台订单交付,新能源车辆的销售(不含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影响)弥补了公司家电板块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下降的影响,总体毛利情况较为稳定。公司停工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对应减少管理费用约8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