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60 证券简称:常铝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7

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因受国内疫情、宏观经济周期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铝压延加工业务板块的下游市场中,以商用车为重点构成的下游传统汽车市场整体需求和景气度较低,致使本公司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收入同比下滑明显;

  (二)公司面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相关业务虽已取得一定进展,且所处外围市场空间广阔、成长性和确定性较强,但于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业务整体上仍处于产品提升、量产爬坡或市场拓展的早期阶段,叠加部分下游市场需求变化较快,致使其对本期业绩贡献占比未及预期;

  (三)医疗洁净板块受疫情影响程度较大,施工进度延滞,在手订单积压,无法及时办理项目决算,致使业绩同比下滑。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