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10 证券简称:三钢闽光 公告编号:2022-041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1)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计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上半年,受外部宏观环境、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钢铁下游行业需求减缓,钢材价格整体下跌,而钢铁原料价格高位运行,焦炭、焦煤等燃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公司因产能升级改造和冶炼工艺调整,上半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12.46%;基于对当前钢铁市场形势的分析判断,公司半年度期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23亿元。综上所述,公司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0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