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2-053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本公告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扣除后营业收入是指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上半年度,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面临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及挑战,公司实施了积极的销售政策和适度的促销政策,包括新增国内外市场经销商数量,从而保持了上半年度主营业务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受美元升值及销售均价小幅提升影响,导致上半年度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从而使得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增长幅度约为11.73%至65.90%。

  四、风险提示

  1.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包括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在内17名被告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二审已于2022年7月1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尚未有结果,目前对二审结果尚无法判断,案件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于2022年4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 01120220006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 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果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