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8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展期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李建国的通知,获悉其控制的睢宁县弘泽天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弘泽天元”)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及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展期的概述

  2021年7月28日,弘泽天元将持有的12,760,000股润建股份股票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公司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2)。

  近期,弘泽天元与国泰君安就上述业务办理了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及还款还息手续,对应股份解除质押,剩余质押股份购回交易日变更为2023年7月28日。

  二、本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展期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2、本次股东部分股份展期的基本情况

  ■

  以上质押股份无需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李建国及其控制的弘泽天元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说明:

  (1)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冻结情况。

  (2)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截止至2022年7月20日,公司总股本为228,748,536股。

  3、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李建国及其控制的弘泽天元累积质押公司股份33,649,974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3.95%,占公司总股本的14.71%。

  (1)股东李建国及其控制的弘泽天元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对应融资余额如下:

  ■

  股东李建国及其控制的弘泽天元主要还款资金来源为公司分红及投资收益,资金偿付能力良好。

  (3)股东李建国及其控制的弘泽天元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东股份质押展期及解除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股东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股份行为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股东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