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回复的
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251 证券简称:冠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6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回复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关于请做好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公司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就《告知函》所列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项落实,并按照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查回复及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的回复》。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情况及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51 证券简称:冠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5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国有

  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绿原国有

  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新疆绿原鑫融贸易有限公司出具避免同业

  竞争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二师国资委”)出具了《关于进一步避免和解决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的措施以及相关情况说明》,新疆绿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原投资”)出具了《关于皮棉贸易业务的说明及相关承诺》,新疆绿原鑫融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原鑫融”)出具了《关于皮棉贸易业务的发展承诺》。主要内容如下:

  一、第二师国资委关于进一步避免和解决同业竞争的措施的承诺

  为进一步有效避免和解决新疆塔里木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洲农业”)在大桶番茄酱生产和销售业务与冠农股份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问题,第二师国资委包括但不限于采用以下方式,对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进行整合或调整:1、未来36个月内,继续推进绿洲农业将新疆新建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建番茄”)100%股权或控股权对外出让的工作;2、未来36个月,绿洲农业如尚未完成将新建番茄100%股权或控股权对外出让,在冠农股份提出意愿并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新建番茄将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交由冠农股份进行托管经营,或由冠农股份收购新建番茄100%股权或控股权。

  为进一步有效避免和解决铁门关永瑞供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瑞供销”)在皮棉加工和销售业务与冠农股份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第二师国资委包括但不限于采用以下方式,对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进行整合或调整:1、永瑞供销股权无偿划转至新疆铁门关市供销合作联社有限公司后,在获得兵团政策允许及主管部门批准的36个月之内,由冠农股份收购永瑞供销持有的涉及同业竞争的相关资产,或者由永瑞供销将存在同业竞争的相关资产转让给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2、在永瑞供销将存在同业竞争的相关资产处置前,其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继续由冠农股份进行托管经营。

  二、绿原投资关于皮棉贸易业务的承诺

  1、皮棉贸易业务并非我公司的主要业务及持续开展的业务,属于偶发性、临时性、现在及未来均不准备发展的或持续从事的业务。如未来我公司所从事的业务与冠农股份构成竞争,我公司优先将业务机会让渡给冠农股份,否则我公司将终止竞争性业务。

  2、自本承诺出具日起,除绿原鑫融外,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再从事皮棉贸易业务。

  3、我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原鑫融皮棉贸易业务仅对铁门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恒立纺织”)开展,没有对新恒立纺织之外其他企业销售皮棉的计划。

  三、绿原鑫融关于皮棉贸易业务的发展承诺

  我公司承诺,未来只向新恒立纺织销售皮棉及棉副产品,我公司不会扩展其他皮棉及相关产品客户,不会与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构成同业竞争。”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报备文件:

  1、第二师国资委关于进一步避免和解决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的措施以及相关情况说明;

  2、绿原投资关于皮棉贸易业务的说明及相关承诺;

  3、绿原鑫融关于皮棉贸易业务的发展承诺;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