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2-07-30 来源: 作者: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22-032

  2022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事项:

  2022年3月28日,公司收到《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涪陵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涪陵府发〔2022〕13号)及《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划转的通知》(涪国资发[2022]79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三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促进涪陵区区属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高涪陵区区属国有企业管理水平和资本运营效率,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涪陵区国资委”)拟组建重庆市涪陵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发集团”),并计划将涪陵区国资委持有的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国投”)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涪发集团。

  2022年5月,公司控股股东涪陵国投完成本次股权结构变动暨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划转完成后,涪陵国投控股股东由涪陵区国资委变更为涪发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层级发生变化,涪陵国投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涪发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涪陵区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以下公告:

  2022年3月29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2022年4月1日,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摘要》;

  2022年4月8日,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及《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关于〈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法律意见书》与《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关于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于发出要约事宜法律意见书》;

  2022年5月7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暨相关工商登记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2022年5月18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暨相关工商登记变更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22-029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15日以书面、电子邮件及电话确认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22年7月28日上午9:3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斌全先生召集和主持,应出席董事(含独立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2022年7月30日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半年报摘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报》。

  二、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7月30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33)。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及审核意见,具体内容均详见2022年7月30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22-030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7月15日以书面、电子邮件及电话确认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22年7月28日上午10:3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大波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2022年7月30日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半年报摘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报》。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2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执行,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的违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7月30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33)。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7月30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22-033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22〕15号)、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一一公告格式》等相关规定,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就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68号)的核准,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2,185,616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截至2021年4月20日止,公司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发行股份98,272,781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3.58元每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299,999,985.98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人民币17,452,830.19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余额3,282,547,155.79元已由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分别汇入公司在兴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开立的账号为 346170100100099795的专用账户、在招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开立的账号为023900165910602的专用账户,其中:兴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 346170100100099795 专用账户存入金额2,000,000,000.00元、招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023900165910602专用账户存入金额1,282,547,155.79元。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XYZH/2021CQAA40096验资报告。扣除实际发生的保荐及承销费、审计费、律师费等费用合计人民币20,072,898.85元(不含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279,927,087.13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XYZH/2021CQAA40096验资报告审验金额为3,279,921,524.52元,差异5,562.61元为登记结算费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公司对募集资金已采用专户存储制度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余额具体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加强和规范募集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2021年5月13日公司连同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共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公司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在各银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存款余额列示如下:

  ■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报告期内,本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分别于2021年6月11日及2022年4月18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批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含3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期限为自获审议本议案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所购理财产品单笔最长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与期限范围内募集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具体协调实施,投资品种为通知存款、协定利率、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券商收益权凭证等。

  报告期内,本公司新增购买理财产品合计人民币3,050,000,000.00元,其中截至报告期末,已到期理财产品为人民币1,450,000,000.00元,未到期理财产品为人民币1,600,000,000.00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到期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3,200,000,000.00元(含报告期前已购买且尚未到期理财产品),明细如下:

  ■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经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一一公告格式》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于2022年7月28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30日

  附表:

  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22-034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证券”)《关于更换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函》,原保荐代表人叶宏女士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2020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持续督导工作的保荐代表人,为保证公司持续督导工作的顺利 进行,西南证券委派孔辉焕先生(简历见附件)接替其持续督导工作,继续履行对公 司的持续督导义务。

  本次保荐代表人更换后,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孔辉焕先生和蒋茂卓女士,持续督导期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持续督导义务结束为止。

  公司董事会对叶宏女士在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持续督导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附件:孔辉焕先生简历

  孔辉焕,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总裁,保荐代表人,从事投行业务以来先后参与了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非公开发行、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北京城乡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选层、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 IPO、恒力集团可交换公司债券、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上市等项目。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