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366 证券简称:昊海生科 公告编号:2022-039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500万元至7,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人民币16,602.28万元至15,302.28万元,同比减少71.86%至66.24%。

  (2)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000万元至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人民币17,098.75万元至16,098.75万元,同比减少77.37%至72.85%。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231,022,827.13元。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220,987,496.50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

  (1)2022年2月以来,上海及周边城市经历了严峻的新冠疫情,公司及位于上海地区的3家子公司的生产受到重大影响,直到6月初疫情趋缓,上海陆续解除全域静态管理,公司生产得以逐步全面恢复。虽然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生产、发货,尽量降低疫情产生的影响,并力争在6月予以弥补,但整体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及上海地区子公司的营业收入仍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由此带来的毛利下降及停工损失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

  (2)上年同期公司收到深梧1号投资产品分红约人民币2,569万元,报告期内未收到该等分红收益;

  (3)报告期内,公司的美国子公司Aaren Scientific Inc.(“Aaren”)与原国内独家经销商的经销协议终止,Aaren生产的爱锐品牌人工晶状体产品在国内的销售渠道面临重新整合,公司管理层认为Aaren业务出现减值迹象,并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对Aaren业务的商誉及无形资产等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人民币2,500万元;

  (4)报告期内,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总计摊销股份支付费用约人民币1,500万元,上年同期不存在该项费用。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