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2-073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22年2月份以来,吉林省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除指定的企业、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停业,企业人员居家隔离,公司难以按原计划完成生产经营工作,销售收入下降,同时财务费用本期较上期增加,导致了本期净利较上期大幅减少。

  2、2022年1-6月份报告期内财务状况说明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

  1)货币资金本期较年初增加 2,960,520.40元, 增加幅度37.71%,主要原因是公司实行开源节流,本期经营资金支付减少;

  2)应收款项融资本期较年初增加 294,690.00元, 增加幅度10238.69%,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汇票增加;

  3)预付款项本期较年初增加 10,652,201.67元, 增加幅度53.45%,主要原因是本期生产经营预付货款货物尚未收到;导致本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

  4)长期待摊费用本期较年初减少 2,261,995.69元,减少幅度91.99%,主要原因是本期摊销所致;

  5)应付职工薪酬本期较年初增加 19,398,345.50元,增加幅度39.91%,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员工薪酬未支付所致;

  6)应付利息本期较年初增加 235,171,607.53元,增加幅度31.21%,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银行借款利息未支付所致;

  7)其他流动负债本期较年初增加 1,597,960.14元,增加幅度47.11%,主要原因是本期合同负债增加导致税费增加。

  (二)利润表主要项目

  1)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 93,491,629.87元, 减少幅度74.4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销售下降;

  2)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 39,381,902.22元, 减少幅度75.7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销售下降;

  3)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 8,466,703.82元, 减少幅度194.72%,主要原因是减免税费所致;

  4)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 17,219,528.43元,减少幅度77.4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销售下降;

  5)研发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3,195,148.76元,增加幅度172.98%,主要原因是本期研发投入增加;

  6)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82,599,436.46元,增加幅度53.91%,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借款利息和罚息;

  7)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55,395,883.00元,增加幅度189.07%,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8)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5,501,702.07元,增加幅度115.95%,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未对2022年半年度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2-072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桂巍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桂巍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桂巍女士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桂巍女士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公司及董事会对桂巍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聘任符合任职资格的相关人士担任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