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75 证券简称:桂林三金 公告编号:2022-032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获得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近日,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宝船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船生物”)收到美国FDA(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同)关于同意BC007抗体注射液用于晚期实体瘤治疗进行临床试验的批准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该药品基本信息

  药物名称:BC007抗体注射液

  申请号:IND 161196

  申请人:宝船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二、该药品研发及相关情况

  BC007抗体注射液是宝船生物自主研发的全新序列的靶向CLDN18.2和CD47的双特异性抗体。宝船生物对BC007两个靶点的亲和力做了差异化设计,与CLDN18.2的高亲和力使BC007可以特异性结合CLDN18.2阳性肿瘤细胞,而与CD47的较低亲和力在提高安全性的情况下,仍可有效阻断CD47/SIRPα信号通路,从而解除肿瘤中CD47介导的免疫抑制。宝船生物将尽快按照FDA的要求开展上述药物的临床研究。I期临床试验将评估BC007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免疫原性和初步抗肿瘤疗效。

  目前,该新药用于晚期实体瘤治疗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截至本公告日,在全球范围内尚无与该新药同类型产品上市。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宝船生物其他在研品种的研发,为公司进一步深化生物制药战略布局和提高整体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风险提示及其它说明

  新药研发是项长期工作,受到技术、审批、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临床 试验进度及结果、未来产品市场竞争形势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7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