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0919 证券简称:中伟股份 公告编号:2022-072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特斯拉签订《长期供货合同》的公告

2022-08-0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长期供货合同》对生效条件、履行期限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约定,合同各方均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环境、外汇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将可能会产生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签订的《长期供货合同》将在2023年-2025年期间履行并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长期供货合同》签订概况

  2020年3月,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伟股份”)与Tesla, 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合称“特斯拉”)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 (China)》,公司于2020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

  为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上述合同基础上,公司与特斯拉于2022年7月30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以下简称“合同”)。合同约定,公司将在2023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

  上述《长期供货合同》属于日常经营合同,合同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7.3.1条应当履行披露。

  本合同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1.基本情况

  Tesla, Inc.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为 Tesla, Inc 在中国设立的下属子公司。 特斯拉是一家设计、开发和生产销售高性能纯电动车及电力系统部件、储能系统、充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装置的企业,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供包括生产、存储、消费各环节的端到端垂直整合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业务。特斯拉纯电动汽车降低了全球交通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技术、安全和性能方面均处于行业前沿。

  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特斯拉不存在关联关系。

  3.履约情况说明:特斯拉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长期供货合同》的主要内容

  1.签约主体

  卖方:中伟股份

  买方:Tesla, Inc.、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2.购买标的: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

  3.标的销售数量及金额: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特斯拉将向中伟股份采购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4.供货期限: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5.合同生效条件:经各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

  四、《长期供货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特斯拉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合同的签订强化了公司与特斯拉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2.公司将根据合同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对公司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客户形成重大依赖。

  五、风险提示

  1.《长期供货合同》已对生效条件、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各方均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环境、外汇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将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风险。签订合同的履行期较长,各年度销售数量和产品销售单价存在双方再次协商的可能性;如在约定期限内未能协商达成一致,合同存在提前终止的可能。

  2.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一日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