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22-090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GDR所募集资金到账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瑞士交易所监管局(SIX Exchange Regulation AG)批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于2022年7月28日(中欧夏令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GDR证券全称:GEM Co., Ltd., GDR代码:GEM。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约50%将用于支持公司印尼镍资源基地生产运营、约20%将用于欧洲三元前驱体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回收中心开发、约30%将用于补充公司及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在海外运营的流动资金,具体募集资金用途及投向计划以本次发行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披露为准。

  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本次发行的GDR共计28,184,100份,对应的基础证券为281,841,000股本公司A股股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46亿美元。近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已到账,扣除承销费用后实际到账金额为3.40亿美元。

  本公司将根据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另行公告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权的行使情况及相应股本变动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一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