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155 证券简称:先惠技术 公告编号:2022-067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福建东恒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宁德东恒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东恒”)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9,100万元购买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133,53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事项已于2022年7月30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本次拟购买的土地使用权的事项尚需与交易对手方罗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同时,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但在项目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未来投资规划具有长期性和不确定性。

  一、 交易概述

  (一)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东恒及其子公司现有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的办公场所、厂房系通过租赁方式取得,为进一步稳定经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行业竞争力及公司总体实力,福建东恒拟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购买土地使用权(包含地上、地下建筑物、构筑物),本次拟购买的土地总占地面积为133,530平方米,福建东恒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9,100万元购买(土地的具体位置、土地交易金额等以最终实际的使用权出让合同为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控股子公司福建东恒管理层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办理与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有关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与政府部门就土地使用权签署相关协议及办理相关证件等)。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7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根据《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 买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福建东恒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宁德东恒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5月6日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林立举

  公司地址:罗源县松山镇创业大道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9020984477150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金属加工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五金产品零售;五金产品制造;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制造;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销售;电子元器件零售;电子元器件制造;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 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

  本次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为罗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 交易对方与公司的关系

  罗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情况。

  三、 拟购买标的资产的基本情况

  (一) 标的基本情况

  宗地坐落: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

  用地性质:工业用地

  土地面积:133,530平方米

  使用权出让年限:50年

  土地的具体位置、土地交易金额等以最终实际的使用权出让合同为准。

  (二) 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福建东恒的自有资金。

  四、 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福建东恒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将进一步稳定公司的生产经营,加强公司的产能建设,扩大生产规模,为公司长期稳定经营奠定坚实基础,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及总体实力,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拟购买的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福建东恒的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 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一) 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事宜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综上,我们一致同意《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二) 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事宜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综上,我们一致同意《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六、 风险提示

  1、本次拟购买的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但在项目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未来投资规划具有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届时将根据项目具体投资计划依据相关规则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

  3、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技术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 上网公告附件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2日

  

  证券代码:688155 证券简称:先惠技术 公告编号:2022-066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7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为林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事宜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综上,我们一致同意《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