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0932 证券简称:三友联众 公告编号:2022-056

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与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书的议案》,同意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择明朗熙”或“发包人”)与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书,在青县经济开发区南区北环东路以北、中央大街以东投资建设互感器、继电器等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7,5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与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公司于2022年2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经公司2022年3月16日召开的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在青县经济开发区的项目投资额度的议案》,根据当地土地出让相关要求,结合项目实施的实际需要,同意调整控股子公司择明朗熙在青县经济开发区的项目投资额度为不超过51,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在青县经济开发区的项目投资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2022年2月23日公司披露了择明朗熙以人民币2,135万元竞得位于青县经济开发区南区中央大街东侧、北环东路北侧的(宗地编号[2022]07号)国有建设土地使用权,并取得了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发的《拍卖成交确认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竞拍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

  2022年3月31日公司披露了择明朗熙与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2022年6月15日公司披露了择明朗熙完成土地的权属登记手续,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取得土地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2)。

  近日,经公开招标,择明朗熙与河北瑞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景建筑”或“承包人”)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以下简称“本合同”),由瑞景建筑承包择明朗熙新建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子项目除6#、7#)的全部工程,签约合同金额为人民币250,600,000元,合同工期预计450天。

  一、合同对方基本情况

  1.合作方公司名称:河北瑞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周会森;

  3.成立日期:2001年9月7日;

  4.注册资本:5800万人民币;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6.注册地址:沧州市南环东路12号;

  7.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叁级;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专业承包叁级;水利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设备租赁、土地整理服务、土石方工程、金属门窗安装、城市照明工程、建筑物拆除活动(不含爆破)、体育场地设施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

  ■

  9.合同对方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10.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与交易对方发生的交易情况

  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公司及择明朗熙未与瑞景建筑发生过业务合作;

  11.履约能力分析

  瑞景建筑系依法存续并持续经营的独立法人主体,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且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履约能力受限的情形。

  二、合同的主要内容

  1.发包人(全称):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

  2.承包人(全称):河北瑞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3.工程名称: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新建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

  4.工程地点:青县经济开发区南区中央大街东侧,北环东路北侧;

  5.工程立项批准文号:青经开备字(2022)25号;

  6.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7.工程内容: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新建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子项目除(6#、7#)外的全部工程施工图纸和工程量清单中的所有内容;

  8.工程承包范围: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新建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子项目除6#、7#外)的全部工程。包括:土建工程(含桩基础)、钢结构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等全部工程内容。建筑面积约128985.56㎡;

  9.合同工期:工期总日历天数450天;

  10.质量标准:工程质量必须达到国家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合格标准;

  11.签约合同价为:人民币250,600,000元,合同价格形式:固定单价合同;

  12.违约责任:合同已对各方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争议的解决方式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13.承诺:

  (1)发包人承诺按照法律规定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筹集工程建设资金并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和方式支付合同价款。

  (2)承包人承诺按照法律规定及合同约定组织完成工程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不进行转包及违法分包,并在缺陷责任期及保修期内承担相应的工程维修责任。工人人工费专款专用,按时发放。如劳资纠纷发生,由承包人负责。

  (3)发包人和承包人通过招投标形式签订合同的,双方理解并承诺不再就同一工程另行签订与合同实质性内容相背离的协议。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保证发展的健康性和可持续性,提升现有生产条件,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同时保证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本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本合同已就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等事项做出了明确约定,但合同履行仍存在受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的风险。本合同涉及的金额为预估数,在合同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工程项目、工程量的调整和变更,竣工结算价按工程实际发生的工程量为准,存在最终结算金额与合同金额不一致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中标通知书》

  2.《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特此公告。

  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