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2-052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2年7月29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2年8月1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7人;刘文静女士、李振平先生、钟舒乔先生以现场的方式出席会议,于苏华先生、刘胜军先生、董书魁先生、宫本高先生以通讯的方式出席会议。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女士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黄婕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总裁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暨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蓝帆(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香港)贸易”)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一年。

  具体融资金额将视蓝帆(香港)贸易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且不超过上述授信额度;贷款期限、利率、种类以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上述一切与银行借款、融资等有关的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公告》;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蓝帆(香港)贸易向兴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提供全额存单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担保期限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2-053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裁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

  暨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钟舒乔先生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的情况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收到钟舒乔先生关于申请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钟舒乔先生基于公司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战略的考虑,申请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职务。钟舒乔先生辞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总裁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将更专注于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钟舒乔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钟舒乔先生2018年10月起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主导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海外并购、可转换公司债券等重大事项,在公司规范治理、资本运作、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钟舒乔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钟舒乔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5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3%。钟舒乔先生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将继续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行股份管理。

  二、关于聘任黄婕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的情况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日常运作及公司信息披露等工作的开展,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2年8月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黄婕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黄婕女士现任公司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全面负责各个事业部的法律以及合规事务,具备国际化背景,专业能力突出,并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以及相关素质,能够胜任相关岗位职责的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任职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不得担任董事会秘书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黄婕女士的通讯方式如下:

  办公电话:0533-7871008

  传 真:0533-7871073

  电子邮箱:huangjie@bluesail.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一诺路48号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附件:

  黄婕女士个人简历

  黄婕女士,1977年12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学士,拥有中国和美国两地律师执业资格。曾任职于澳大利亚电信(中国)有限公司(Telstra)、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DLA Piper)、美国凯威莱德律师事务所(Cadwalader)和中国银行等机构。黄婕女士于2017年4月起担任新加坡柏盛国际(Biosensors International Group)的集团法务总监,负责柏盛国际的全球法律和合规事务。在本公司对柏盛国际完成收购、后续进行业务和团队整合的过程中,黄婕女士于2019年1月起担任本公司首席法务官,全面负责各个事业部的法律以及合规事务,现任本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首席法务官,兼任Biosensors Japan Co., Ltd.董事。黄婕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以及相关素质,能够胜任相关岗位职责的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黄婕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近三年来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亦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同时,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核查,黄婕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2-054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

  及相关授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子公司申请授信情况

  为保证全资子公司蓝帆(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香港)贸易”)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蓝帆(香港)贸易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具体内容如下:

  单位:万美元

  ■

  具体融资金额将视蓝帆(香港)贸易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且不超过上述授信额度;贷款期限、利率、种类以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上述一切与银行借款、融资等有关的事项。

  蓝帆(香港)贸易目前的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偿付能力。蓝帆(香港)贸易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

  上述授信额度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在董事会的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蓝帆(香港)贸易拟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是为了满足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子公司的发展需求,有利于保证子公司发展必要的资金,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因此,我们同意子公司蓝帆(香港)贸易向银行申请授信事项。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2-055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

  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为满足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蓝帆(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香港)贸易”)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一年。公司拟为上述授信提供全额存单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担保期限一年。

  上述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公司及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或总资产的30%,且蓝帆(香港)贸易资产负债率均未超过7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蓝帆(香港)贸易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5万美元

  3、成立日期:2011年5月17日

  4、住所:香港中环士丹利街50号信诚广场7C室

  5、主营业务:进出口贸易

  6、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注:2022年1-3月份数据未经审计。

  8、信用情况:蓝帆(香港)贸易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蓝帆(香港)贸易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公司为蓝帆(香港)贸易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全额存单质押担保

  担保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及等值外币)

  ■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子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子公司整体利益。蓝帆(香港)贸易目前的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偿付能力。本次为子公司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主要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的审议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全部发生后,公司及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26,571.53万元人民币(外币担保余额均按照2022年8月1日央行公布的汇率折算),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1.50%,未超过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0%。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元。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