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91 证券简称:冀凯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3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无新增、变更或否决议案的情况。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一、会议的召开情况

  1、会议召集人: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会议主持人:董事长冯帆

  3、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2年8月1日(星期一)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8月1日上午9:15-9:25,9:30一11:30,下午13:00一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8月1日9:15至2022年8月1日15:00。

  4、现场会议地点: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

  5、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1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为217,770,15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340,000,000股的64.05%。其中: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9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为190,368,08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5.9906%;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股东共3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为27,402,07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0594%;

  3、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是指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且非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不包含5%)共2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数为4,764,39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013%。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和见证律师列席会议。

  三、议案的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增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增补冯乃秋女士、杨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及独立性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本议案按累积投票制进行逐项审议。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1)增补冯乃秋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217,768,861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99.9994%,当选有效;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为:同意4,763,094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9728%。

  (2)增补杨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217,768,861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99.9994%,当选有效;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为:同意4,763,094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9728%。

  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 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四、 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肖秀君、王建康视频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主体资格,会议表决程序、表决结果以及形成的会议决议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五、 备查文件

  1、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

  特此公告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Ο二二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691 证券简称:冀凯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5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

  及关联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及相关担保方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及关联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凯科技”)向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以下简称“沧州银行石家庄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一年;冀凯科技全资子公司河北冀凯铸业有限公司以其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兴业街2号的不动产权作为抵押物,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抵押担保,同时冀凯科技全资子公司山东冀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及董事长冯帆先生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关联关系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授信事项担保人冯帆先生是公司董事长,属于公司关联方,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三)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8月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及关联担保的议案》,关联董事冯帆先生对此议案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上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07年3月26日

  住 所: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418号408室、409室、411室

  注册资本: 贰亿元整

  法定代表人: 冯帆

  经营范围:机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矿用采掘机械、矿用运输设备、 矿用电器及仪表、机电设备、机械设备及配件、通讯器材、井下工具的生产销售 及维修服务;设备租赁;房屋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国家限制或禁止的除外;煤炭销售(石家庄地区除外);农业技术开发、技术转 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蔬菜种植。(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 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冀凯科技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冀凯科技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经查询,冀凯科技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姓 名:冯 帆

  职 务:董事长

  国 籍:中 国

  持公司股份情况:210,808股

  关联关系:冯帆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冯帆先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构成关联交易。

  经查询,冯帆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担保遵循平等、自愿的原则,公司董事长冯帆先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此担保为无偿担保,保证期间公司及子公司无需因此向其支付费用,亦无需对该担保提供反担保。

  五、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和担保期限等具体担保内容以与相关金融机构实际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实际担保金额将不超过董事会批准授予的担保额度,担保期限将在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贷款偿还完毕后,相应担保合同同时终止。)

  公司授权董事长冯帆先生或冯帆先生指定的授权代表人,根据冀凯科技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办理相关手续,代表冀凯科技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各项法律文件。

  六、接受关联担保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董事长冯帆先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关联担保,有助于满足其融资需求,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关联担保为无偿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它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2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交易外,公司与关联人冯帆先生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八、相关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及相关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融资提供担保,有助于满足其融资需求,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担保中关联担保为无偿担保,公司及子公司无需支付担保费用,亦无需提供反担保。本次接受关联方担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程序合规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公司及相关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子公司经营发展资金需求,对子公司的业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本次担保中关联担保为无偿担保,公司及子公司无需支付担保费用,亦无需提供反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审议过程,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九、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2.25%;上述担保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9%,全部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公司目前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不存在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 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Ο二二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691 证券简称:冀凯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4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7月2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2年8月1日下午15:30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冯帆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程序、审议程序和表决方式均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及关联担保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属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冯帆回避表决。

  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及关联担保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Ο二二年八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