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2-078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刘年新先生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部分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是按照2022年7月29日公司总股本计算。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刘年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远芬女士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是按照2022年7月29日公司总股本计算。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款项用于为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2、公司控股股东刘年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远芬女士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32,862万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83.1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71%(按照2022年7月29日公司总股本计算)。质押到期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新质押、追加保证金或以其自有资金偿还等方式归还质押借款。

  3、刘年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远芬女士基本信息

  刘年新先生,男,中国籍,住址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最近三年担任公司董事长,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公司为刘年新先生控制的核心企业,本公司的相关财务信息详见公司定期报告。

  陈远芬女士,女,中国籍,住址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最近三年未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刘年新先生的配偶。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

  4、本次融资用途主要为公司补充流动资金,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偿还款项或个人资产。

  5、公司控股股东刘年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远芬女士高比例质押股份主要原因为公司资金需求。目前刘年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远芬女士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产生实质性影响。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质押展期或追加其他担保等措施来化解平仓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备查文件

  1.股票质押式回购初始交易确认书;

  2.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