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78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7月份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

  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杉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郴州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杉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杉金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杉金光电(广州)有限公司,宁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杉鑫光伏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杉球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金华杉宝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均为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不属于关联担保。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本次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49,604.69万元(币种为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22,022.77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上,本次被担保人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杉球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金华杉宝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2022年7月,为满足下属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如下担保:

  ■

  (二)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2022年7月8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提供担保全年额度的议案》和《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以下担保额度,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签署具体的担保文件,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

  (二)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人民币

  ■

  说明:尾数差异系小数点四舍五入造成;2021年数据经审计,2022年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能够及时掌握被担保人的资信和财务状况,目前被担保人经营情况良好,具备偿债能力。本次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以及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旨在满足相关下属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筹融资需要,有利于相关下属子公司高效、顺畅地筹集资金,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

  本次被担保人是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因此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系在担保风险可控范围内,综合考虑相关子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筹融资需要,有利于相关子公司高效、顺畅地筹集资金,提高其经济效益。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提供本次担保。

  六、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131,841.29万元,其中对合并范围内公司的担保总额为1,060,641.29万元,对参股公司的担保总额为71,200万元,上述数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9.80%、56.03%和3.76%。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