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眼科 公告编号:2022-055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下属机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并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及《关于2022年度公司、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间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根据2022年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综合授信,公司、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之间为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提供累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的担保额度。上述事项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1日公司发布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2022-037)。

  二、授信和担保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光正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正新视界”)下属子公司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视界眼科”)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公司为该笔授信业务的本息还付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住 所:上海市长宁区汇川路18号

  法定代表人:田小波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5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50840818987

  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眼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验光配镜,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股权关系:公司持有光正新视界100%股权,光正新视界持有新视界眼科100%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 保证额度:人民币2,000万元;

  (2) 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他应付款项;

  (3)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8,081.63万元,其中实际发生的担保总金额为28,081.6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09%,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间互相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及子公司未发生其他对外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3.《借款合同》;

  4.《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