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47 证券简称:春兴精工 公告编号:2022-057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春兴精工”)2022年1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2022年1月26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公司共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不超过172,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2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上述担保额度授权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详见公司2022年1月11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2022-003)。

  公司分别于2022年2月23日和2022年3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以其名下设备及不动产为公司、迈特通信设备(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迈特”)、春兴铸造(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兴铸造”)、苏州春兴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兴保理”)向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支行牵头的银团办理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为49,449.83万元,上述担保额度授权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详见公司2022年2月24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2022-009)。

  一、担保进展情况

  自2022年7月2日担保进展公告至2022年7月31日,上述公司及子公司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进展情况如下:

  ■

  上述担保在本公司审批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9月25日

  法定代表人:袁静

  注册资本:112,805.7168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浦田路2号

  主营业务:通讯系统设备、消费电子部件配件以及汽车用精密铝合金构件及各类精密部件的研究与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LED芯片销售、LED技术开发与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照明工程、城市亮化、景观工程的设计、安装及维护;自营或代理以上产品在内的各类商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所需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生产所需原辅材料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进出口商品及技术除外);自有房屋租赁。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经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被担保人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名称:迈特通信设备(苏州)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7年08月20日

  法定代表人:吴永忠

  注册资本:1,300万美元

  注册地点:苏州工业园区金陵东路120号

  经营范围:设计、生产、维修地面无线通讯设备及其子系统(不涉及国家限制类产品),销售本企业所生产的产品。

  公司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苏州迈特100%的股权。苏州迈特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经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被担保人迈特通信设备(苏州)有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3、被担保人名称:苏州春兴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07月06日

  法定代表人:徐雅娟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苏州工业园区旺墩路135号融盛商务中心1幢1204-1211

  经营范围: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企业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

  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苏州春兴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春兴保理100%的股权,春兴保理系公司全资孙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经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被担保人苏州春兴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4、被担保人名称:春兴铸造(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2月20日

  法定代表人:顾健礼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注册地点:苏州工业园区金陵东路120号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各类机械配件、压铸件、冲压件,并提供相关服务。

  公司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春兴铸造100%的股权,春兴铸造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经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被担保人春兴铸造(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5、被担保人名称:金寨春兴精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法定代表人:徐进

  注册资本:13,2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金寨现代产业园区马鬃岭路

  经营范围:设计、生产、维修地面无线通讯设备及其子系统;通讯系统设备、消费电子部件配件、汽车、医疗设备、电瓶车、灯具、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电源用精密铝镁合金压铸件、钣金冲压件、注塑件等各类精密零部件的研究与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LED芯片销售、LED技术开发与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照明工程、城市亮化、景观工程的设计、安装及维护;货物或技术进出口;自有房屋租赁。

  公司直接持有金寨春兴100%股权,金寨春兴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经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被担保人金寨春兴精工有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有利于解决子(孙)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担保,相应的被担保主体均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且经营状况正常,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上述公司及子公司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2年7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有效对外担保额度累计金额为510,134.4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11.60%,占总资产的82.22%。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对外担保余额为240,552.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2.71%,占总资产的38.77%,其中公司对控股/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87,255.11万元,子公司对子(孙)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9,555.68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表外担保余额为133,741.41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特此公告。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