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22-37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其持有的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而导致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21.34%的股权。

  ● 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健米业”)于2022年8月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粮食集团”)转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湘国资产权[2022]135号文件,湖南省国资委拟将持有的湖南粮食集团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集团”),农业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1、本次控股股东股权拟无偿划转的情况说明

  2022年7月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粮食集团的通知,获悉湖南粮食集团拟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2022年7月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粮食集团转来文件通知,经研究决定,由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7月4日、7月12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战略重组的提示性公告》(临2022-30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战略重组的进展公告》(临2022-31号)。

  2022年8月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粮食集团转发的湖南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将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湘国资产权[2022]135号),文件通知如下: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湖南省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精神,湖南省国资委将持有的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

  3、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及股权划转前后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关系图

  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实施前,湖南粮食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持有金健米业股份合计为136,932,251股,占金健米业总股本的21.34%。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及控制关系股权关系图如下列式:

  ■

  根据湖南省国资委湘国资产权[2022]135号文件的通知,湖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湖南粮食集团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农业集团。如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实施后,公司控股股东仍是湖南粮食集团,但农业集团将通过湖南粮食集团间接持有金健米业股份136,932,251股,占金健米业总股本的21.34%。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及控制关系如下:

  ■

  二、本次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涉及的后续事项

  1、本次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2、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农业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农业集团、湖南粮食集团现已收得湖南省国资委下发的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函件,湖南粮食集团将会积极配合办理股东股权变更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3、本次股权无偿划转事项还需信息披露义务人农业集团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和农业集团将会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