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34 证券简称:旺能环境 公告编号:2022-83
债券代码:128141 债券简称:旺能转债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概述

  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筹资结构,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环保”)于2022年8月1日和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以下简称“湖州银行”)签署了《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协议》。同日公司和湖州银行签署了1.82亿元人民币最高额保证合同,在额度范围内为旺能环保在该银行发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主债权期间自2022年8月1日至2025年8月1日。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22年5月19日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部分子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4.97亿元的担保,其中对旺能环保的担保审批额度为13.00亿元,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详细信息见公司刊登于2022年4月28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2022-32),此次担保额度在该授权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07年7月11日

  核准日期:2020年7月31日

  法定代表人:宋平

  注册资本:1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湖织大道路1389号

  主营业务:特种环保型过滤机的生产(生产限分支机构)、销售,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广、服务、成果转让;垃圾综合处置技术的研发、服务、推广、成果转让;煤炭、氢氧化钙、活性炭的批发;生活垃圾(除危险废弃物)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及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餐厨垃圾、污泥废弃物、粪便的收集、运输及处置,废弃食用油脂(除危险化学品)的收集、运输及处理,环保工程的设计、投资咨询及建设,垃圾、烟气、污水、灰渣处理技术的开发及服务;环保设备和发电设备制造、销售、安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被担保人相关的产权和控制关系方框图

  ■

  3.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22年6月30日,旺能环保资产总额为424,742.71万元,净资产为224,202.79万元,净利润为-279.86万元,负债总额为200,539.9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7.21%。(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债权人: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

  2.债务人: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

  3.保证人: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内容:债权人湖州银行按主合同与债务人旺能环保形成的债权。

  5.借款金额:人民币1.82亿元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但实现债权的费用不包括在最高余额内。

  8.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应付账款届满之次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业务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所属行业性质在项目建设及日常生产经营中对资金需求总量较大,公司向子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在其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提供的阶段性担保,是行业内企业办理贷款融资等金融业务时金融机构普遍要求的担保措施。目的是为了保证相关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推进项目建设。

  上述担保属于正常经营行为。公司对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具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 险可控,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本次担保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累计担保余额为46.7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21年度)资产总额126.74亿元的36.87%、占净资产53.79亿元的86.87%,实际发生的担保额度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总额度范围内。

  特此公告!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