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
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制度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2-078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

  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制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610号)核准及瑞士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行的22,833,400份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已于苏黎世时间2022年7月28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对应的新增基础证券为114,167,000股公司A股股票。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股本总数变更为1,778,874,835股。

  鉴于公司已完成本次发行,为符合本次发行后的实际情况,根据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及授权,经董事长决定,现对《公司章程(草案)》部分条款进行修订,修订的具体内容见本公告附件。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草案)》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草案)》及本次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自2022年7月28日起生效。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2022年7月修订)全文详见公司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附件:

  公司章程条款变更对照表

  ■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2-077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GDR

  募集资金到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已于苏黎世时间 2022 年 7 月 28 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证券全称:Gotion High-tech Co., Ltd., GDR 上市代码:GOTION。本次GDR发行价格为每份30.00美元,本次发行的 GDR 共计 22,833,400 份,其中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A股股票,相应新增基础证券为 114,167,000 股公司 A 股股票,本次发行未设置超额配售权。公司本次发行GDR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778,874,835股,本次发行GDR募集资金总额为685,002,000美元。

  截至2022年7月29日止,公司募集资金银行账户已收到本次GDR发行募集资金685,002,000美元(含转账费用等)。

  二、其他说明

  本次发行GDR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支持公司国际业务的外延式增长,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发展和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其中,动力锂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契合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及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自身主营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公司产业链上游布局项目将有效保障公司动力电池原材料供给,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缓解公司的营运资金压力,改善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上述募集资金用途具体以公司刊发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为准。

  本次发行GDR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规模相应增加,自有资金实力有效提升,财务结构进一步稳健,公司将加快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争取募投项目早日实现预期效益,对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经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和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起到积极的影响。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