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2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683 证券简称:海特生物 公告编号:2022-036

  2022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是 √否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筹划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为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不超过35 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公司于2022年3月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小额快速融资相关事宜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在符合本议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全权办理与小额快速融资有关的全部事项。于2022年5月18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小额快速融资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意授权董事会在符合本议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全权办理与小额快速融资有关的全部事项。公司于2022年3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筹划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信息,详情请查询《关于筹划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6)。

  (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2021年9月13日,公司向17 名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8,749,125 股。2021年10月15日,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陈亚先生认购的新增股份限售期为股票上市之日起18个月,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新增股份限售期为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对限售期为6个月的16名股东解除限售,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7,499,125股,占总股本的14.3313%;解除限售的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16,864,750股,占总股本的13.8118%。详情可查询公司于2022年4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码:2022-007)

  (三)其他重要事项

  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相关的议案,进行了2021年度董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公司续聘了2022年度审计机构,变更了部分募集资金用途,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公司章程》和公司治理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制订。详情可查询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2022-010)、《关于举行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2022-012)、《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2022-013)、《关于修订暨制订公司治理相关制度的公告》(2022-014)、《关于更换签字会计师的公告》(2022-015)、《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2022-016)、《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2-017)、《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2022-018)。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