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间接全资子公司发行欧洲
商业票据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030 证券简称:中信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2-057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间接全资子公司发行欧洲

  商业票据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CITIC Securities Finance MTN Co., Ltd.

  ● 本次担保金额:0.5亿美元

  ●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实施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上述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6.67亿美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国际”)的附属子公司CITIC Securities Finance MTN Co., Ltd.(以下简称“发行人”或“被担保人”)于2018年5月4日设立本金总额最高为30亿美元(或等值其他货币)的境外欧洲商业票据计划(以下简称“票据计划”),此票据计划由本公司提供担保(以下简称“本次担保”)。

  发行人于2022年8月1日在上述欧洲商业票据计划下折价发行一笔欧洲商业票据,发行金额为0.5亿美元,期限364天,票面利率为零。

  本次发行后,发行人在本次欧洲商业票据下已发行票据的本金总额合计8.71亿美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概述

  1. 公司名称:CITIC Securities Finance MTN Co., Ltd.

  2. 注册地点: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号:1840773)

  3. 注册日期:2014年9月10日

  4. 实收资本:1美元

  5. 最新信用等级状况:不适用

  6. 经营情况:被担保人系特殊目的公司(SPV),自成立以来未开展任何业务活动,也未进行任何投资,本次担保发生前处于正常存续状态,无任何正在进行的投资。现任董事为张东骏先生、刘亮先生和杨杰先生。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为被担保人的唯一股东,被担保人为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根据发行人与本公司于2018年5月4日签署的《信托契据》,本公司作为担保人就发行人在此票据计划下发行的欧洲商业票据,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2022年8月1日,发行人在该票据计划下发行一期欧洲商业票据,发行金额共计0.5亿美元,由本公司提供担保。

  四、担保事项的内部决策程序及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预审同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股东大会再次授权公司发行境内外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并由中信证券作为担保人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根据该授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和总司库共同组成获授权小组,根据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全权办理发行相关的全部事项。本次担保在上述授权范围之内,符合该议案所述目的和方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除日常业务以外的担保金额总计人民币804.94亿元(全部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按照2022年8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37.65%。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证券代码:600030 证券简称:中信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2-058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华夏基金2022年半年度

  业绩快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基金”)的股东Mackenzie Financial Corporation持有华夏基金13.9%股权。Mackenzie Financial Corporation之控股母公司IGM Financial Inc.将于近期刊发其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其中将载有华夏基金的主要财务数据。基于信息披露的公平原则,公司对华夏基金2022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披露如下: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基金总资产人民币157.07亿元,总负债人民币44.66亿元;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6.33亿元,净利润人民币10.58亿元,综合收益总额人民币10.99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基金母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17,401.72亿元。

  本公告所载华夏基金2022年上半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