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18 证券简称:上港集团 编号:临2022-038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股份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一2022年)》、《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精神,遵照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战略部署,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市国资委”)与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投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签署了《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无偿划转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之无偿划转协议》,上海市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或“公司”)6,540,480,981股股份(包括从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入的398,551,139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国投公司(以下简称:“本次股份无偿划转”)。2021年11月19日,上海国投公司收到上海市国资委出具的《关于市国资委所持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通知》(沪国资委产权[2021]359号),上海市国资委同意将其持有的上港集团6,540,480,981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国投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11月16日、2021年11月20日披露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1)、《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份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2)。

  二、股份过户登记及无偿划转前后持股情况

  2022年8月1日,公司收到上海国投公司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上述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22年7月29日办理完毕。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前,上海市国资委持有上港集团6,540,480,981股股份(占上港集团总股本的28.09%);上海国投公司持有上港集团16,984,900股股份(占上港集团总股本的0.07%)。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上港集团的总股本保持不变。上海市国资委不再直接持有上港集团股份,上海国投公司持有上港集团6,557,465,881股股份(占上港集团总股本的28.16%),为无限售流通股。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上海国投公司成为上港集团第一大股东,上港集团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上海市国资委。

  特此公告。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