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2-66

  债券代码:127029 债券简称:中钢转债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8月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2年7月27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陆鹏程召集和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名(董事王建以通讯方式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对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增资10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68)。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修订《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修订《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幕知情人登记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幕知情人登记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修订《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关于修订《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修订《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2-67

  债券代码:127029 债券简称:中钢转债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2年8月1日在北京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2年7月27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各位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国平召集和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监事会主席徐国平以通讯方式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公司拟以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对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增资10亿元。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符合募集资金的使用规划,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监事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事项。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8月1日

  

  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2-68

  债券代码:127029 债券简称:中钢转债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于2022年8月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资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改善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备”)的资产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以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对中钢设备增资10亿元(以下简称“本次增资”),其中用于增资款的募集资金仍按照原募集资金用途进行使用,即补充流动资金和用于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EPC总承包项目。本次增资完成后,中钢设备注册资本将由3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40亿元人民币,公司仍持有中钢设备100%股权。

  2022年8月1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增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方案及标的基本情况

  (一)增资方案

  公司本次对中钢设备增资采用债权结合现金的出资方式,其中债权出资约4.31亿元,为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部分募集资金向中钢设备提供的借款;现金出资约5.69亿元,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和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增资不涉及实物资产和股权出资。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410号)同意,本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96,0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本公司实际已公开发行了96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960,000,000.00元,减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5,666,037.74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44,333,962.26元。上述资金于2021年3月25日全部到位,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大华验字﹝2021﹞000194号《验资报告》。

  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000.00万元(含96,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

  截至披露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北京国友大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部分募集资金向中钢设备提供的借款所形成的债权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债权转为股权涉及到的三笔其他应收款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大正评报字(2022)第154A号)。该资产评估报告已经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资产评估报告》。

  (二)中钢设备的基本情况

  ■

  中钢设备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

  中钢设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中钢设备是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我公司仍持有中钢设备100%股权。

  三、本次增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有助于优化改善中钢设备资产负债结构,提升资金实力,增强技术创新力,推进“十四五”战略高质量发展。本次增资后,中钢设备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发生变化,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增资是结合公司与中钢设备长期稳健发展所作出的慎重决策,总体风险可控。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中钢设备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形势变化、钢铁行业整体环境变化、海外经营等风险,公司将通过加强对经济环境变化的预判和战略执行的监控、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增强海外市场调研及风险研判能力、制定必要的风险管控措施等积极防范与应对相关风险。

  四、相关审核程序及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8月1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向中钢设备增资10亿元。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增资后将增强全资子公司的资本实力,有利于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使用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符合募集资金的使用规划,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监事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事项。

  (四)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认为:中钢国际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事项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对中钢国际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事项无异议。

  四、备查文件

  1.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意见

  4.监事会意见

  5.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

  6.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债权转为股权涉及到的三笔其他应收款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大正评报字(2022)第154A号)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