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327 证券简称:福蓉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8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福蓉科技”)于近日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838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1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4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3,09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7,987.95万元。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现已更名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9年5月20日出具了闽华兴所(2019)验字C-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账户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和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分别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崇州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并开立了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开立情况如下:

  ■

  三、本次募集资金账户销户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于2022年7月13日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的“研发中心”项目并将该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2年7月29日,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将剩余募集资金25,096,182.41元(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全部转出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22年7月29日,公司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19912465861)的注销手续,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603327 证券简称:福蓉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9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福建省福蓉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端制造公司”),为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高端制造公司提供的担保本金为人民币34,138,992.80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高端制造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4,138,992.80元(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和2022年4月20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2022-2023年度向各家银行机构申请融资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在2022-2023年度向各家银行机构申请融资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担保期限内累计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

  2022年7月11日,高端制造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罗源支行(以下简称“中行罗源支行”)签订了《开立保函/备用信用证合同》,约定由中行罗源支行向高端制造公司的建设工程开具支付保函,保函金额占用中行罗源支行授予高端制造公司的融资额度。同日,公司与中行罗源支行签署了《保函和备用信用证反担保保证合同》,公司为高端制造公司与该行之间发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为人民币34,138,992.80元,本次担保事项不存在反担保。本次担保的金额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省福蓉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23MA8UJTEK4W

  3、成立时间:2022年1月28日

  4、住所: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松山镇福州台商投资区3号楼513室

  5、法定代表人:张景忠

  6、注册资本:贰亿圆整

  7、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移动终端设备制造;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智能家庭消费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有色金属压延加工;模具销售;模具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主要股东:公司持有高端制造100%股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被担保人尚在投资建设阶段,未开展实际生产经营。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

  本合同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如主债权为分期清偿,则保证期间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

  3、担保金额:人民币34,138,992.80元

  4、反担保情况:无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主要是为了确保子公司项目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公司对高端制造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总体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2022-2023年度向各家银行机构申请融资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含本次担保)为人民币34,138,992.8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7%,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