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8-0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2-050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制品公司”)、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物药业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生物制品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为动物药业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生物制品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000万元(不含本次),为动物药业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1、2022年7月29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生物制品公司在该行开展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2、2022年7月29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动物药业公司在该行开展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二)担保履行的审议程序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0日、2022年5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

  (三)担保预计情况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提高公司运作效率,同意公司在2022年度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以公司2021年经审计数据计算)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累计不超过人民币68,000万元的融资担保,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生物制品公司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余额为16,00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9.97%;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动物药业公司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余额为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0.00%。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全资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41,000万元。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生物制品公司

  公司名称: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22718030743A

  成立时间:1998年5月31日

  法定代表人:杨碧涛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高新区茂源路北段

  经营范围:生产:胚毒/细胞毒活疫苗、细菌活疫苗、胚毒灭活疫苗生产线、细胞毒灭活疫苗生产线、细菌灭活疫苗生产线、卵黄抗体生产线(兽药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试验区内兽用生物制品研究及饲料添加剂开发;畜牧兽医技术服务及技术推广,应用生物工程技术推广;动物保健品及技术研制推广; 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生物制品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动物药业公司

  公司名称: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4737278437X

  成立时间:2002年6月17日

  法定代表人:刘西锋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春海路3号

  经营范围:生产:粉剂/散剂/预混剂、颗粒剂、最终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口服溶液剂、消毒剂(固体)、非氯消毒剂(液体);生产饲料添加剂(产品名称:氨基酸(Ⅱ)):牛磺酸 微生物添加剂(Ⅱ):枯草芽孢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植物乳杆菌、酿酒酵母 抗氧化剂(Ⅱ):乙氧基喹啉 防腐剂(Ⅱ):丙酸 酸度调节剂(Ⅱ):乳酸、富马酸、柠檬酸、酒石酸、碳酸氢钠、氯化钾 寡糖(Ⅱ):低聚木糖 大蒜素(Ⅱ);生产: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兽药生产许可证,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 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兽药、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不含生物制品)的研究。批发、零售:兽药(不含兽用生物药品)(兽药经营许可证 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动物药业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生物制品公司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

  2、债务人: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3、保证人: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6、保证期间:该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7、保证范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依据上述确定的债权金额之和,即为本合同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

  (二)公司为动物药业公司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

  2、债务人: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3、保证人: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6、保证期间:该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7、保证范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依据上述确定的债权金额之和,即为本合同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一)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7,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6.83%。其中,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27,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6.83%。

  (二) 逾期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2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2-051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保本型产品。自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保本型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2)。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南第三支行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公司委托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南第三支行,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500万元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汇利丰”2022年第5230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9)。

  该理财产品已于2022年7月29日到期,实际年化收益率1.42%,公司已于2022年7月29日收回本金人民币2,500万元,并取得收益人民币34,041.10元,与预期收益相符。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2-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