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 ST重实 公告编号:2010-001
重庆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重庆市地方企业财产损失税前扣除审批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曾在以前年度为德隆国际战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提供担保38,243万元,后由于德隆国际战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财务状况恶化,公司形成对外担保损失38,243万元。

  2008年度本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12,857万元,同时上述担保损失具备申报条件,公司即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财产损失38,243万元。由于截止2008年报披露日,公司尚未得到税务部门对财产损失的批复,所以公司在2008年度财务报表中根据负债的确认要求确认一项负债---应缴企业所得税3,236万元及相应的所得税费用3,236万元。该事项已在公司2008年报财务报告中进行了如下披露:"待税务部门批复财产损失后,公司再根据批复金额按企业会计准则等规定进行处理。"

  2009年12月30日,本公司收到重庆市地方企业财产损失税前扣除审批表,核定公司税前扣除财产损失金额38,243万元,此项财产损失可用于抵扣2008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据此,根据负债终止确认的要求,公司2009年度将终止确认应缴税金3,236万元。此外,38,243万元财产损失除用于抵扣2008年应纳税所得额外,还有约25,386万元未抵扣损失可用于抵扣截止到2012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依据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原则,本公司拟根据预计未来三年内可实现的应税所得额,谨慎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及所得税费用。

  重庆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年一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