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4版:港 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失业率数据牵动股市神经

  东航国际金融(香港)

  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会提早实施退出政策的猜测近期逐步升温,美股由于市场的情绪波动在高位展开了剧烈震荡,由此也影响到港股市场在本周初的表现。对于投资者而言,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失业率数据,将会为美联储是否会提早实行退出政策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将影响到美元和全球证券市场的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自从美国去年11月失业率数据出现意外下降以来,关于美联储提前实行退出政策的预期逐步开始升温,由此也推动了美元指数触底反弹;12月底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在展现美国日趋明朗的经济复苏前景的同时,更加重了市场对于退出政策可能提早实施的担忧,导致美股在1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倒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末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联储可能提前升息的预期,他表示美联储必须对加息持开放态度以抑制资产泡沫的产生,即采取更严格的监管仍是防止危机再度爆发的最佳方法。这一表态显示出伯南克掌控下的联储,在应对可能出现的资产泡沫时将会采取更为快速的加息策略。

  尽管受风险偏好提升的影响,周一美元出现大幅走弱,由此带动美股升至15个月来的高点,但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美股持续走高的可能性很低,在失业率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将会保持谨慎,如果最终公布的失业率确认下降,指数在目前的点位出现短期回调恐怕难以避免。对于香港市场而言,如果美股出现回落,恒指同样也将会面临着短期走低的压力,投资者亦应谨慎对待本周下半周的恒指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