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美菱电器、皖美菱B 公告编号:2010-043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传闻情况

  公司注意到2010年8月16日,《北京商报》刊登了"长虹转手空调资产动机遭疑 美菱被指利益输送"的报道;2010年8月27日,《证券日报》刊登了"受累长虹战略调整失误 美菱靓丽业绩存泡沫"的报道。报道的主要内容为:认为今年上半年美菱净利大增靓丽业绩如同泡沫一般,除掉总计2.14亿元的投资收益和政府补贴,上半年净利润不足400万元;认为四川长虹将旗下空调资产以3.9亿元公开挂牌转让给美菱电器,此举被疑利益输送救急长虹。

  二、澄清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经核实,本公司现就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上半年的利润情况

  201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76亿元,同比增长34.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861.67 万元,同比增长503.00%,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经常性净利润8,289.35万元,同比增长602.25%;非经常性损益包括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约1.34亿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约2265.04万元。

  2010年上半年,公司冰箱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2.73亿元,同比增长34.91%;冰箱产业实现经常性损益0.75亿元,同比增长296.53%,公司冰箱产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0年8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2010年半年度报告。

  经公司初步预测, 2010年1-9月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0%左右。

  (二)公司竞买的长虹空调资产的经营情况

  1、公司竞买长虹空调资产履行的决策程序情况

  为履行收购美菱电器时的承诺,解决与美菱电器之间在白电行业的潜在同业竞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长虹")第七届三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以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方式出让其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的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空调")100%股权及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长虹")90%股权。四川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股权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并经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备案。本次股权转让以该评估值作为底价,在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丰富公司白电产品线,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做大做强白电产业,同时,彻底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经审慎决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公司竞买四川长虹持有的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90%股权的议案。2009年12月9日,公司通过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竞价的方式成功竞买上述股权。另外,为减少本公司的资金支付压力,经双方协商,本公司分期支付本次股权资产购买款。

  前述相关事项详见公司2009年11月16日、12月2日、12月9日、12月10日、2010年1月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文汇报》、《香港商报》及巨潮信息网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严格履行了上述股权竞买事项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长虹空调资产的经营情况

  2009年,长虹空调和中山长虹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2.98万元。

  得益于国家"节能惠民"政策、空调业务运营能力的提升,2010年上半年长虹空调和中山长虹产品销售规模增加,利润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2010年上半年,长虹空调和中山长虹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较2009年同期增长21.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04万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70.93%。

  本公司受让四川长虹下属空调资产后,空调业务经营状况呈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不存在媒体报道的长虹空调拖累本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能力的情况。未来,公司将加强白电业务的整合与协同,提高空调资产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三、必要的提示

  《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〇年九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