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7版:博客江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报博萃

  投资到底是为了什么

  在其它投资渠道还没有普及的情况下,投资在中国直白来说就是炒股票。这也是大多数中国人的投资方式。每个人投资的方式、地点都是不同的,但一点是可以绝对确定的。那就是广大的股民绝不是为了止损而来的。来到股市不是为了频繁的被套,一次又一次的止损。那你是为了什么?你为什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设置一个情境,一,如果你贫穷的话,那你炒不炒股票?可能会炒,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多少可以亏的了,而你投入资金下去股票给你了一种以小博大的机会,你可能以后不用再贫穷了。二,如果你处于中产阶层的话,你会不会选择投资股票?答案也可能是会。因为你现在的生活水平并不能与上层相比,你会寻找工作以外的第二种渠道来致富。三,如果你是富翁的话,你会投资吗?也还可能是会的。反正你有很多钱,钱放在了那里就会贬值,反正你亏了之后还有大把钱,投资一下来娱乐一下又如何呢?

  不过,我们再往相反的角度来看,贫穷的人可能会因投资失误而彻底一无所有;中产阶层的人可能会因此失去了安乐的样子,日日担惊受怕;富裕的人则相对会好一些,但也会得不偿失。或许对于职业投资者来说,每天面对市场会更幸福一些,但是普罗大众呢?(上善若水)

  

  要坚定不移地投资

  股民想最终赚钱,首先自己要有思想觉悟,不要有不劳而获之思想,要坚定不移地投资,要随时准备与公司股东共患难。投资者最终都会苦尽甘来,最终都会获得很高回报。比如现在投资,尽管短期有可能深度套牢,但三年内的回报至少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的十几二十倍。但由于投资要选择市场机会买入股票,然后要当几年股东,普通股民是难以做到的,普通股民都要炒股,所以最终都要赔钱。(杨兹岸)

  

  忘记成本价之心中无股

  在炒股方法论体系中,最为牵动散户心思的莫过于炒股的最高境界。境界的修炼,不是每个人可达到,只有人类中的少数才能领悟到炒股最高境界的寂寞中的成就感。

  我花了生命中40%的年华钻研股票操盘之道,一次成功的操作可以让笔者获得千万以上的账面收益,一次失败的操作也会让笔者付出过千万的账面代价,因此在长期的职业生涯中,笔者比普通投资者要求具有更高的准确率。用一生中四成的时间追求炒股的最高境界,是辛勤、是寂寞、是责任。在操盘法则中有一条至关重要的,就是忘记成本法。

  股票的收益主要来源于持股,而不是买卖。中国股民总是热衷于天天交易,频繁买卖,忽视了持股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只有寂寞高手才能品味出持股的奥妙,而持股的核心思想在于忘记成本价。是否继续持有一只股票,是和成本价无关的,仅仅与对此股未来走势的判断有关。例如,股民A和股民B同样买入了股票G,G的现价是10元每股,A的买入成本价是9元、B的买入成本价是11元;显然,在账面上看A是获利了,B是亏损中。常规的股民做法是,A应该选择卖出,获利了结;B应该继续持股,等待解套。可见,同一个股票,会出现两套不同的操作思路,但是股票G未来的走势只会有一种情形。同一只股票,产生两种不同的操盘思路,根源就在于股民都纠结于自己的买入成本价中,这就是当今世上万千股民亏损的要害中的要害!炒股是应该忘记成本价的,成本价是残毒股民情绪最直接的因素,也是让股民无法克服人性缺点的最主要原因。(江国栋)

  (骆 铮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