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6 证券简称:柘中建设 公告编号:2010-28
上海柘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与浙江岱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0年5月10日,上海柘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岱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两份《投资意向书》,并于2010年5月12日作了披露。在双方的共同推进下,上海柘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岱山县衢山镇投资设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岱山柘中建材有限公司""舟山柘中大型构件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7月14日作了披露。近日,两家全资子公司与岱山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两份投资合同:

  一、《岱山县人民政府与舟山柘中大型构件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小衢山并建设海上工程大型构件制造基地项目的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

  1、拟建项目规模、内容和进度:项目总投资约为19.7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投资约4.7亿元,建设PHC管桩制造基地、材料码头、出运码头,一期项目在填海造地形成陆域后24个月内完成,预计生产能力达到年产能折合成Ф800管桩约为200万米;二期项目投资约5亿元,建设钢管桩、预应力梁板及大型箱梁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在二期工程填海造地形成陆域后24个月内完成,预计生产能力达到年产能钢管桩39万吨,预应力梁板10万立方米,大型箱梁10万立方米;三期项目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含20万吨级出运码头的大型物流基地,三期项目在三期工程填海造地形成陆域后36个月完内成。

  2、建设用地:项目所需土地共约2200亩(其中海域面积430亩)及1200米岸线进行规划建设。土地出让价格为9.1万元每亩。

  3、地面附属物及设施拆迁补偿:地上附属物补偿费人民币约5000万元以内由投资方负责。

  4、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所涉的所有水、电、路、通讯等配套基础设施由投资方建设,政府将以出资现金1250万元作为补助。

  5、关于采矿权设置:政府根据投资方需要申报办置采矿权,总资源量以实测为准,开采石料一部分用于海域围填,一部分用于外销,为满足投资方项目生产所需石料,政府应确保给予三十年的采矿权。

  5、支付方式:在本合同生效后并取得矿山开采证2个月内向政府指定银行帐户汇入3万元每亩的土地预付款项;在土地挂牌之前,根据土地报批进度,汇入1万元每亩的报批费用;在签订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后,汇入5.1万元每亩的土地款项;地上附属物补偿费概算人民币5000万元按实际发生需要支付。

  二、《岱山县人民政府和岱山柘中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海上物流中转项目的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

  1、拟建项目规模、内容和进度:项目总投资约为15.7亿元人民币,项目所在地为大衢山岛。前期需土地征用、宕口治理、矿山开采填海造地等,前期投资额约2.5亿元;然后拟建年处理进口木材200万立方米物流基地,物流基地包括建造10万吨级以上港口码头及其辅助设施设备、形成陆域建造木材熏蒸粗加工厂房及其设备,投资额约13.2亿元。项目建设期限为三年。

  2、建设用地:项目所需土地共约1236亩(其中海域面积668亩)及1500米岸线进行规划建设,土地出让价格为9.1万元每亩。

  3、地面附属物及设施拆迁补偿:项目所涉的雅途公司宕口和高深公司宕口的搬迁等政策处理,由政府牵头负责,力争在2010年8月底之前完成,并交付投资方。

  4、关于宕口治理:宕口治理由投资方负责,政府设置不少于3年的采矿权,矿山开采出让金县级收益部分全额返还用于平衡宕口治理。

  5、支付方式:在本合同签订生效后并取得矿山开采证2个月内支付3万元每亩的土地预付款项;在土地挂牌之前,根据土地报批进度,汇入1.4万元每亩的报批费用;在签订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后,汇入4.7万元每亩的土地款项;地上附属物补偿费概算人民币270万元按实际发生需要支付。

  三、两个项目投资目的及经济效益:

  1、两个项目所在区域是天然海洋深水良港,毗邻上海洋山港、宁波北仑港,地利位置优越。小衢山岛构件制造基地的建设投资,能改变目前公司管桩生产基地单一状况,增加公司产品,扩大产能,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作为国家鼓励类投资项目,大衢山岛物流中转基地的目标是建成长三角地区规模较大的木材中转、粗加工基地。

  2、两个项目所在区域石料质优量大,在宕口治理、边坡修复、围海造地后预计还会开采出大量的建筑石料,石料销售将会带来一定的利润增长。

  四、存在的风险:

  (1)项目实施周期较长(2)港口码头项目审批程序复杂给项目的实施状况带来不确定性(3)海上工程大型构件制造基地建成投产后有一定的市场风险(4)由于公司之前未涉足散货码头经营、木材中转加工,木材物流基地建成后有一定的经营风险(5)矿山开采安全风险较大(6)上述项目是逐步投入,且通过石料销售所产生的利润不断补充资金投入,但随着项目的推进,公司未来可能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

  公司将遵照《公司章程》及相关公司制度,在相关条件具备时召开董事会、股东会对上述对外投资合同作出审议。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柘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0年9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