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中期升势依然未变
天信投资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本周,沪深A股市场、B股市场以及中小板市场均出现了震荡,周四市场一度出现了大跌,而且在下跌过程中还伴随着一定的放量,使得投资者对于反弹见顶的猜测有所增加;但市场在周五放量止跌回升后,使得市场对于见顶回落的担心有所减少。

  从全周的情况看,市场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升势,投资者可继续以持股为主。同时,周边市场的持续反弹也为A股市场的进一步走高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所以未来国内市场继续保持上扬的可能性较大。伴随市场的走强,有很多板块出现了强势,如医药板块、化工板块、酿酒板块等,其中鲁抗医药、中国医药、利尔化学、广东榕泰、古越龙山、张裕A等走势非常强劲,绝大部分个股依然有继续被关注的价值,投资者可好好把握。

  以上海市场为例,从技术面看,其本周在2667.20点开盘,最终收在2663.21点,较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上扬7.82点,涨幅为0.29%,显示市场依然保持了上升的态势;从趋势的情况看,未来市场继续上扬的概率很大;从周K线的情况看,市场是一颗跳空高开的十字星;从历史统计的情况看,这种走势很难成为重要的头部,所以市场出现大跌的概率并不是很大,未来市场将以震荡上扬为主;从成交量的情况看,本周上海市场成交7116.18亿,较之前一周6789.33亿出现了一定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市场在震荡过程中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最终多头占据了上风,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当前市场的强势。而市场总是在犹豫中上扬,所以如果投资者还在猜测顶部,那么,持股的风险就不太大。

  本周走强的板块很多,医药板块的表现最为强劲,如鲁抗医药、中国医药等均出现了短线大涨。首先,医药行业已经持续增长了30年之久,年增速达到了20%,是国内增长最稳定的行业之一;其次,我国医药行业占GDP的比重较发达国家依然有很大的差距,有进一步增长潜力;第三,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使得医药行业的持续增长成为可能;最后,人口老龄化的日益严重也为医药行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而且这种趋势愈演愈烈。所以,医药行业依然是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的行业,投资者可关注益佰制药、乐普医疗等个股,长线持股。

  化工板块在本周也出现了很好的表现,如利尔化学、广东榕泰等出现了连续走强。该板块出现走强主要是由于在经济不断复苏的基础上,对于化工产品的需求日渐增长。而且在城市化建设以及商品房向高品质节能环保迈进的过程中,化工产品的需求不仅没有随着房地产开工率的降低而降低,反而出现了增加,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国民经济建设的科技含量日渐提高,已经不是简单的“钢筋加水泥”模式。未来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化工产品依然会被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是一个值得长线关注的行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龙头品种,如烟台万华、湖北宜化等。

  酿酒板块在本周也出现了持续上扬,如古越龙山、张裕A等均涨势稳健。该板块表现出色主要是由于我国经济不断发展,消费者收入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增加普通劳动者收入的政策指导下,未来将有更多的消费能力得到释放。该种现象使得酒类行业的消费量继续持续增长,并且其长期潜力依然很大,特别是一些具有行业龙头效应的个股,如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古越龙山、张裕A等,品牌优势明显,未来销量增长是较为确定的,股价长线依然会有很出色的涨势,投资者可长线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