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银行企稳回升 短期震荡概率高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姚波
官兵/漫画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受央行对流动性提供支持的影响,大跌后银行板块企稳回升,昨日该板块领涨两市所有类行业。

  盘面上看,银行板块在早盘冲高1.41%后,午后一度回落但尾盘回升,终盘收涨1.25%。历经本周初的大跌后,银行板块开始止跌反弹,昨日收盘,16只银行股仅有平安银行跌1.64%,余下15只银行股悉数翻红。其中,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分别上涨2.71%、2.44%、2.27%、2.00%,在昨日的银行板块中表现出色。

  从申万银行指数来看,经过6月24日大跌7.41%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后,该指数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内分别上涨0.5%、-1.44%和0.92%,累计微跌0.04%。

  银行股整体企稳反弹的背后,是个股走势明显分化表现,近3日涨跌两极分化之差突破10%。从6月25日至27日,领涨的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和农业银行的涨幅分别为4.79%、4.33%、4.00%、3.79%和3.23%;跌幅居前的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和华夏银行分别下挫5.42%、1.75%、0.74%、0.36%和0.35%。领涨个股浦发银行和领跌个股平安银行的涨跌差值达到10.21%。

  市场人士表示,银行股止跌回稳归功于抄底资金入场。昨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单日流入1.87亿元,列所有行业板块首位。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权重股的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3718万元、2311万元。

  资金的流入和央行放话支持流动性密不可分。6月25日,央行在网站上表示,为了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

  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指出,银行个股反弹主要是与央行态度的变化有关,央行放话支持流动性增强了市场信心。另外,在经历大跌后,银行市盈率整体相当便宜,也使得资金敢于进场抄底。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中枢已经下滑至5.2倍,位于近一年来估值中枢的低点,目前估值较高的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和平安银行,分别为5.9倍、5.9倍和5.8倍,而估值较低的是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光大银行,其市盈率分别为4.2倍、4.4倍和4.5倍。杨德龙指出,目前银行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主要和市盈率有关,前期涨幅较高个股,估值相对比较高,相应反弹也比较慢。

  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走势,杨德龙表示仍需观察央行的态度,如果央行出现释放流动性的态度,板块的市场表现还会有一定的向上空间。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情绪还没完全恢复,市场中枢下移到2000点以下,预期反弹幅度也不大,因此作为权重板块的银行板块短期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高。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银行企稳回升 短期震荡概率高
限售股解禁
逢低布局成长型银行 绝对收益可期
6月27日深沪两市大宗交易摘要
旅游行业:“三新”模式增长脱俗
国信证券:坚定看好传媒行业成长股

2013-06-28

动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