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3-09-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物产中大

  定增20亿发力汽车金融

  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在金融改革之风频吹的背景下,物产中大(600704)也决定有所动作,公司拟定增募资20亿加码汽车金融和期货业务。

  物产中大今日披露定向增发预案显示,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7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6.3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入汽车金融服务项目、中大期货增资项目、汽车云服务项目一期。

  根据预案,此次发行对象为包括物产中大控股股东物产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物产金属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物产集团和物产金属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价格认购,物产集团拟认购比例不低于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物产金属拟认购股票数不少于500万股,二者合计认购比例不低于总数的20%,发行完成后物产集团所控制物产中大股份比例不低于30%。

  据介绍,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汽车及期货两大业务板块开展。一是推动汽车金融服务业务的拓展和汽车云服务项目的建设,为汽车业务产业链延伸及业态转型提供支持,另一方面是增资中大期货,进一步提升期货业务的资本规模和整体实力。

  物产中大称,汽车经销和期货业务均为公司的优势业务,在国内经济增长、人均收入水平提高、消费结构提升以及国家鼓励居民消费、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汽车经销业务和期货业务都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加大对公司汽车金融业务和期货业务的投入,对汽车后服务平台进行集成,不仅有利于巩固公司在汽车流通领域和期货领域的优势地位,还能有力地推动公司整体业务的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物产中大将发展汽车后服务业务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方向,逐渐将盈利重心由新车销售向汽车维修、用品销售、零配件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金融服务等后服务业务转移,从而实现汽车销售及服务全产业链的融合,平滑汽车销售行业盈利的周期性波动。

  宜华木业

  实际控制人增持186万股

  证券时报记者 邓常青

  宜华木业(600978)今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昨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1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按昨日宜华木业成交均价5.35元计算,刘绍喜投入增持资金约为1000万元。本次增持后,公司大股东宜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刘绍喜合计持有公司23.75%股份。

  在今年1月31日,宜华集团首次增持了宜华木业100万股,并表示12个月内以不超过7元,继续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截至目前,宜华集团及刘绍喜累计增持宜华木业480.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2%。

  宜华木业表示,实际控制人增持主要是认为公司股价明显低估,尤其是宜华木业今年发展势头很好,目前的出口订单好于预期;8月底加蓬林地收购事项已完成过户,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由生产型家具企业向品牌家具制造商转型也初见成效。

  

  国风塑业

  电容膜项目投料试车

  实习记者 童璐

  证券时报记者 王非

  国风塑业(000859)今日公告,公司年产4000吨超薄耐候平衡型聚酯电容膜项目的建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项目设备调试工作进展顺利,并于近日进行投料试车,预计2013年四季度可进入批量试生产阶段。

  国风塑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聚酯电容膜项目投资2.05亿元,项目总投资收益率21.65%,投资回收期5.74年;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收入2亿元,净利润3722万元。

  国风塑业董事长黄琼宜在试车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的投产不仅提升了国风塑业产业结构,对国内超薄电容器薄膜制造领域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国风电容膜产品最薄可达到3微米以下,拥有2项核心的技术,在中国的特殊膜市场处于前列,可填补国内空白。聚酯电容膜是新型电子元器件配套材料,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品和技术,由于其技术要求高,目前国内超薄聚酯电容膜主要依赖进口。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 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市公司近两月日均海外签约9.5亿
公司新闻
新闻短波
2015年我国导航服务年产值将超2250亿
华侨城超百亿布局宁波文化旅游项目
正和股份控制权生变 陈隆基三演金蝉脱壳

2013-09-25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