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4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2014-04-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面临着整体增速放缓的局面,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压力持续困扰着实体经济。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积极应对,带领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应对困难,落实公司年初提出的“创新发展”的号召,努力开拓进取,注重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营业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经营业绩也创历史新高,较好地完成了董事会年初确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和工作目标。这一年,公司还抓住资本市场有力时机,适时启动配股再融资工作,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0.6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1.96%;净利润33.92亿元人民币,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9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4.90%。公司再次入选《财富》杂志评选的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榜单第51名。

  2013、供应链运营业务

  2013年相对2012年,国内经济运行相对比较平稳,但全球大宗原材料市场疲软,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国内外需求仍相对不足,多个行业产能过剩,中小企业资金周转不畅,公司供应链运营业务仍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

  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确定了“创新发展”的年度经营管理基调,制定了“继续推进‘五年发展规划’的实施,调整完善业务管理体系,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各层级人员素质,促进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的年度工作指导方针。

  2013年伊始,董事会就指导经营班子及时改革和调整公司领导层的分工,将原来分职能管理的模式,改变为职能管理与分业务板块管理相结合的模式,促进经营单位努力开展业务的同时,转变经营管理理念,推动经营模式创新,报告期内,公司上下积极争取各类资源,并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通过合理运用汇率避险等多样化金融工具,大幅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在困难的年景里,公司有效地抵御了市场风险,再次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2013年公司供应链运营业务的年营业额达到87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0.48%。其中国际贸易额63.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4%;实现税后净利润9.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4%。其中利润贡献较大的分别是汽车、钢铁、矿产品、轻纺和浆纸等业务板块。

  公司在经历了2012年的经营困难和业绩下滑之后,2013年经营规模、净利润等经营指标再次迈入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公司供应链运营在特定的几个品类已做得非常优秀:保时捷汽车全球第五大、中国第三大经销商集团、浆纸经销商行业第一,鞋子出口行业第一,动力煤进口进入前十大,钢铁经销商位居“中国钢贸企业百强榜”前列。“建发”供应链服务品牌在业内已具备领先的品牌竞争力。

  2、房地产开发业务

  2013年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在“市场化为主导”的思路下趋于平缓,房地产市场逐步呈现“分化”态势,具体表现为一、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依然量价齐升,而部分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价明显放缓,个别城市甚至出现价格松动。面对房地产市场形势日趋复杂、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公司下属两家房地产公司围绕各自五年规划,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总方针,深入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坚持质量为先的前提下,抢抓市场机遇,把控销售节点,全面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与管理目标,全年销售收入与回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再次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联发集团(本公司持有95%股份):

  报告期内,联发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比上年增长21%;净利润9.25亿元,比上年增长17%。

  签约销售总面积75.47万㎡,同比增长25%;签约销售收入72.51亿元,同比增长23%;结算面积55.3万㎡,同比增长21%;结算收入55.57亿元,同比增长23%。

  2013年新开工面积107万㎡,竣工面积69万㎡。

  建发房产(本公司持有54.654%股份):

  报告期内,建发房产实现营业收入79.39亿元,比上年增长15.97%;净利润16.13亿元, 比上年增长30.33%。

  签约销售总面积77.19万㎡,同比增长12.21%;签约销售收入112.21亿元,同比增长30.39%;结算面积53.87万㎡,同比增长8.94%;结算收入61.48亿元,同比减少0.76%。

  2013年新开工面积130.57万㎡,竣工面积75.6万㎡。

  2013年,联发集团和建发房产坚持深耕现有区域为主、自我平衡、滚动发展的土地储备策略,在销售改善、资金回笼迅速的情况下,分别于厦门及周边地区、桂林、南昌、南宁、上海、成都等地区,获得土地储备总计近200万平方米,确保了房地产主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3年底,二家公司共拥有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方米。

  两家房地产公司双双进入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建发房产位居第39位,联发集团位居第52位。

  3.1.1 主营业务分析

  3.1.1.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资产减值损失本年发生额较上年增加596.83%,主要系年末应收账款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

  投资收益本年发生额较上年增加370.88%,主要系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和其他投资收益发生额较上年大幅增加所致。

  营业外收入本年发生额较上年增长153.97%,主要系本年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本年发生额较上年增长631.10%,主要系违约金、赔偿金支出增加所致。

  其他科目变动原因详见下文。

  3.1.1.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公司主业为供应链运营和房地产开发,大宗商品、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和销售量是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产生波动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3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0.68亿元,同比增长109亿元,增幅为11.96%,其中供应链运营业务878.05亿元,增幅10.48%,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86.03%,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122.25亿元,增幅8.6%,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11.98%

  (2)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前5名客户明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1.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前5名供应商明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1.4 费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1.5 现金流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本年供应链业务营业规模增长,年末各项占用增加,且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的采购业务减少,使得供应链业务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报告期内子公司建发房产及联发集团增加土地储备,导致房地产业务经营性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减少25.67%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子公司建发房产、联发集团收购其子公司少数股权及其他股权所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银行贷款规模扩大。

  3.1.2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3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应收票据: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48.95%,主要系本年以银行汇票方式结算的销售业务增加所致。

  应收账款: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72.51%,主要系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应收厦门市湖里区财政局土地出让金分成款增加所致。

  应收利息:年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74.99%,主要原因系年末定期存款大幅减少。

  其他应收款: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72.61%,主要系应收出口退税、海关保证金和拍地保证金大幅增加所致。

  在建工程:年末余额较年初减少65.31%,主要系上海临港物流奉贤园区、丽轩酒店改造和泉州中冠捷豹4S店完工转入投资性房地产及固定资产所致。

  递延所得税资产: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76.55%,主要系预收款项、资产减值准备 、合并抵消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其他应付款、预提的应付职工薪酬等多项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增加所致。

  交易性金融负债:年末余额较年初减少99.04%,系持仓衍生金融工具的浮动亏损较小所致。

  应付票据:年末余额较年初减少39.43%,主要原因系本年末以银行汇票方式结算的贸易采购业务减少所致。

  应付账款: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37.09 %,主要系本年供应链运营业务规模扩大导致采购量增加所致。

  预收款项: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61.54 %,主要系本年末预收售房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33.39%,主要系公司本年业务规模扩大,员工奖金相应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254.95%,系本年末将待抵扣进项税和预缴的税费列示于其他流动资产所致。

  应付利息: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39.11%,主要系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导致的应付利息增加所致。

  其他应付款: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40.03%,主要系本年末预提税费及费用和应付往来款大幅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133.18%,系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应付债券:年末余额较年初增加37.86%,主要系本年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其他非流动负债: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130.74%,系本年新增联发红莲半岛项目土地价款补贴所致。

  资本公积:年末余额较年初增长154.85%,主要系股本溢价本年增加额较大。

  3.1.4 核心竞争力分析

  1、资源整合能力

  公司向供应链运营商转型以来,公司通过上控资源、下布渠道,中间提供采购、仓储加工、物流配送、销售结算、风险管理、融资、技术支持等多方位服务,将上中下游各环节整合成一个整体的网链,具备了较强的资源整合优势,能够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性价比较高的供应链服务。公司自转型后发展非常迅速,营业规模和盈利不断站上新台阶,成为国内供应链运营行业的领先者。

  2、风险管理能力

  公司经过多年实践和不断完善,建立了强有力的风险管理体系,这已成为近年来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核心竞争力。针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管理风险、客户信用风险、存货管理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风险,公司均制定了相应的风险控制制度,并通过笔笔审核、时时跟踪、责任到人等手段,对应收账款、库存、货物滞期、商品价格波动等风险进行全方位把控,逐步构建了公司强大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

  3、创新应变能力

  公司上市以来,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各项经营指标都保持年均30%左右的增长,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公司能够长期、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正是多年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管理层长期坚持居安思危、敢于创新求变的勇气,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能够审时度势、迅速反应,带领广大员工创新应变,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3.2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3.2.1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随着各项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等都将持续激发中国经济的内在活力,公司的供应链运营业务和房地产开发业务均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科技浪潮也将给两大行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1、供应链运营:中国的经济大环境决定了供应链服务的必要性和持续性,随着新一届政府对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流通成本的下降和供应链效率的提高是中国未来提升经济效率、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必由之路,决定了供应链行业仍是一个发展空间巨大的朝阳行业。公司是国内最早提出供应链运营战略的企业,在转型后的几年内发展非常迅速,反映出供应链服务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时期。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小企业数量远超日本,但尚未有一家供应链运营商达到三菱这类日本综合商社的万亿营收规模,因此对于刚达千亿规模的建发股份而言,还将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

  2、房地产行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分类调控、双向调控以及长效机制建设”将成今后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导致今后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和复杂,房地产越发呈现“分化”态势,具体表现为一、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依然量价齐升,而部分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价明显放缓,个别城市甚至出现价格松动。随着不断“分化”,该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高,其中地域多元化程度高、财务管理稳健、品牌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目前中国城镇化仍处于30%-70%的快速发展区间的进程中,在互联网大潮下,房地产行业与信息业、金融业、养老医疗等相关产业合作也将是一大趋势,预计未来该行业将会更加健康、稳健、持续的发展。

  3.2.2 公司发展战略

  在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以及传统行业互联网化进程加速的大背景下,公司继续实施“供应链+房地产”的双主业战略,特别是要长期坚持“供应链运营”的战略发展方向,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创新,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运用,争取在供应链行业内的各细分领域,搭建专业的信息服务平台和交易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整体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此外,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公司依托卓越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借助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一方面通过“商票融资”、“信保融资”等快速融资服务,为客户解决融资难题,另一方面在造纸、高科技仪器设备、节能环保、汽车等众多领域,为客户提供国内外融资租赁、保险和担保等系列金融服务。最后,在供应链运营的基础上,公司一方面将会投资具备良好收益的资源,增强自身对上游资源的控制能力,另一方面会加大对渠道网络的投资,增强供应链运营的仓储物流配套服务能力。

  未来,公司将依托网络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不断创新整合供应链,实现“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各个环节的整合增值,打造“上控资源、下控渠道、中间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供应链运营商。

  对于房地产业务,公司将顺势而为,一方面努力做好现有项目的开发销售,实现经济效益的提升;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原有庞大的业主数量,积极推行智能社区计划,挖掘社区服务的价值潜力,寻求移动互联时代新的利润增长点。

  3.2.3 经营计划

  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经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经验和教训,客观分析公司内部管理情况和业务发展趋势,科学制定了2014年度经营计划:

  工作指导方针:继续推进“五年发展规划”的实施,以创新发展抓落实为主线,促进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扎实构筑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确保公司未来规模和效益同步增长。

  2014年经营目标: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预计成本费用共计1,010亿元。

  2014年工作重点:

  董事会确定了2014年公司的经营管理基调为:创新发展抓落实。公司将整合整体优势资源,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指导和督促各单位明确创新发展的方向,落实具体采取的有效举措,共同实施创新转型战略。

  主要工作措施有:

  1、进一步强化分管领导职责,要求其督导创新发展的落地工作,并将创新发展成效与其管理业绩考核相挂钩。

  2、在注重防范重大经营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下放各层级权限,提升从上到下、全员创新的驱动力,完善和提升各层级人员素质。

  3、在用好现有公司各项资源的基础上,借助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支持各经营单位努力开拓新的战略资源。

  4、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运用,帮助有条件的经营单位或经营项目推进电子商务运用;推进公司商务电子化。上半年要确保新ERP系统全面上线,力争在年内完成异地仓储货物远程电子监控系统建设。

  5、合理配置异地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公司现有国内八大平台的作用,用好境外公司的资源,为业务单位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3.2.4 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公司对资金的需求主要为:供应链运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所需的营运资金和房地产开发业务所需的开发资金,公司将通过加强现金流管理,充分利用股权融资、银行贷款和各类金融衍生工具,满足公司经营业务的资金需求。

  3.2.5 可能面对的风险

  在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大背景下,政府将调低经济增长速度,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的时代进入到低增长时代,未来公司很难依靠国内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而分享增长红利,公司将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改变经营管理理念,确保公司的服务和产品更有价值,以保证公司在未来不确定的环境变化中继续立于不败之地。

  供应链运营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

  1、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中国生产要素逐渐向中西部和其他第三世界国家转移的大背景下,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也向供应链运营进行转型,加之2013年互联网企业大军的兴起,导致公司面临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供应链运营网络已遍布全球。多年形成的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为保持领先地位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后公司通过推动各经营单位积极顺应形势,加快经营模式的创新,持续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2、管控风险:

  近年来公司快速发展,经营规模已破千亿,横向和纵向的持续扩张对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风险管控将成为公司继续发展壮大的制约瓶颈之一。

  应对措施:公司历年来注重发展与管理并重,通过董事会下属“贸易风险控制委员会“认真研判形势,及时调整经营和管控策略,对各项业务进行全方位的风险评估和把控;同时持续进行信息化改造,对ERP信息系统再次更新升级,通过完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的管控平台,尽量降低运营过程中的各类风险。

  房地产开发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一届政府确立了“分类调控、双向调控以及长效机制建设”的主基调,导致房地产行业越发呈现“分化”态势,今后将出现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的局面。

  应对措施:公司将认真研究各项政策,密切关注行业走势,紧紧把握市场机遇,一方面努力做好现有项目的开发销售,实现经济效益的提升;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原有庞大的业主数量,积极推行智能社区计划,挖掘社区服务的价值潜力,寻求移动互联时代新的利润增长点。

  3.3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公司拟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即为公司已经实施的2013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方案,具体为:以2013年9月30日的总股本2,237,750,74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47,550,148.20元(公司已于2014年2月18日完成该现金红利447,550,148.20元的派发),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公司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及送股。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章节的详细内容见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4.3.1. 本年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4.3.2 本年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说明:子公司厦门新远货柜储运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22日清算完毕,故本公司不再将厦门新远货柜储运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4.3.3 本期未发生的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4.3.4 本期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4.4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黄文洲

  2014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26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4月17日以书面及电邮的送达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并于2014年4月28日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黄文洲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3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3年度本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92,975,139.82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590,871,506.76元。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母公司计提法定盈余公积159,087,150.68元,加上母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1,511,237,286.99元,减去已分配的2012年度现金红利335,662,611.15元后,2013年末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2,607,359,031.92元。

  公司董事会拟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即为公司已经实施的2013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方案,具体为:以2013年9月30日的总股本2,237,750,74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47,550,148.20元(公司已于2014年2月18日完成该现金红利447,550,148.20元的派发),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公司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及送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建发集团签署办公场所长期租赁合同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14-028号公告)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属关联交易,公司关联董事已按规定回避表决。

  六、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14-029号公告)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属关联交易,公司关联董事已按规定回避表决。

  七、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14-030号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关于建发上海物流中心工程项目决算报告的议案》

  同意建发上海物流中心工程项目决算总额为33,114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薪酬实施方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关于聘任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14-031号公告)

  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决定其2014年度审计报酬、办理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文第一、二、三、四、七、十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27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4月17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并于2014年4月28日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叶衍榴女士召集并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3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意见:

  1、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当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之前,我们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第68条规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地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意见:

  1、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之前,我们未发现参与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28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3年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搬迁至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集团”)所持有的建发国际大厦办公。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房产”)分别与公司控股股东——建发集团签署《房屋租赁合同》,租入建发国际大厦1号楼7层、8层、14-39层,以及负一层84个车位。租赁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每年租金合计59,757,097.2元人民币,按季度支付。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建发房产为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建发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与建发集团的租赁交易以及建发房产与建发集团的租赁交易均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上市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未达到3000万元以上。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建发房产为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建发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1、关联方名称: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国有法人

  注册地:厦门

  (下转B99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鄂尔多斯楼市探营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综 合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个 股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专 题
   第A017版:基 金
   第A018版:数 据
   第A019版:行 情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2014-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