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两度举牌酒钢宏兴

  民生加银产品跃居二股东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昨日,民生加银基金旗下的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再度举牌酒钢宏兴(600307)。权益变动书显示,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是专门为增持酒钢宏兴的定制产品。主营钢坯等产品的酒钢宏兴,今年一季度亏损4.28亿元,同比下降334.41%。

  酒钢宏兴今日公告,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为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计划。继6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酒钢宏兴4.49亿股后,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于7月9日再度通过大宗交易买入酒钢宏兴3.13亿股。目前,民生加银基金已累计持有酒钢宏兴股份7.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17%。

  记者注意到,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最多可持有酒钢宏兴10.86亿股。公告显示,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于2014年6月签约成立,投资范围明确规定为通过大宗交易购买酒钢宏兴不超过10.86亿股股票,闲置资金可以投资现金、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等低风险品种。

  民生加银表示,所管理的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购入酒钢宏兴的目的,是获得股票增值收益,为资产管理计划委托人带来回报,未来不排除继续通过大宗交易增持酒钢宏兴的股份。

  目前,酒钢宏兴控股股东为酒泉钢铁集团,持有酒钢宏兴54.7%股份。而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以12.17%的持股比例,已经跃居酒钢宏兴的第二大股东。

  海普瑞

  推出员工持股资管计划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海普瑞(002399)今日披露员工持股计划,由97名公司员工组成的资产管理计划,将斥资1.7亿元在二级市场买入占公司总股本1.13%的股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该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包括海普瑞及下属子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共9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8.19%。

  上述持股计划将委托国联证券设立国联汇金2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由该资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海普瑞股票。

  海普瑞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的资金总额为1.7亿元。其中,海普瑞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出资9273.5万元,占计划总规模的54.55%;其他人员出资7726.5万元,占计划总规模的45.45%。资金来源为97名员工向国联证券申请融资所得,公司控股股东乌鲁木齐飞来石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其持有的部分股票对该项融资提供质押担保。

  湘鄂情将在深圳和上海

  成立爱猫新媒体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湘鄂情(002306)今日公告,为向网络新媒体和大数据领域转型,公司计划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两地合资成立爱猫新媒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深圳爱猫已完成部分招聘工作,其中部分员工为快播公司离职人员。

  公告显示,湘鄂情将与自然人李莉共同出资成立深圳爱猫,投资总额为1000万元,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湘鄂情以现金出资6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5%。

  另外,湘鄂情与上海瀛联体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上海爱猫。上海爱猫注册资本总额为3000万元,其中,湘鄂情以现金出资1530万元,拥有上海爱猫51%控股权。

  湘鄂情同时表示,深圳爱猫员工的确定主要由竞聘者的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决定,公司并未通过收购快播公司股权或资产等方式为深圳爱猫筹备人力资源,深圳爱猫也不存在购买和使用快播公司知识产权和技术等无形资产的情形。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不会有收购快播公司的计划。

  南风股份

  定增收购中兴装备收官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3D打印、核电重启,近期很火的市场热点南风股份都没有落下。目前,南风股份(300004)核电项目中,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类业务目前已达国内市场70%的占有率,其中核岛系统设备约有90%的占有率。今日,南风股份定向增发收购中兴装备完成,这将助力南风股份实现工业级3D打印。

  据公开资料,中兴装备主要为石化、核电、新兴化工等能源工程重要装置提供特种管件,是能源工程特种管件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我国能源工程用不锈钢无缝管特种管件产品规格最全、外径最大、壁厚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进入该行业的供应商之一。

  目前,中兴装备已成为国内核电站用核1、2、3级不锈钢管、锻件,核 2、3级碳钢、合金钢管道主要供应商之一。南风股份此次收购中兴装备,不仅可以促使公司进一步深挖核电领域市场,实现交叉销售,还可以拓展石油化工领域以及海外业务。另外,还可以为南方增材加快“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注: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的产业化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南风增材的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是一种原理全新的重型金属构件短流程、绿色、精密、数字化制造新技术,采用专用合金钢材、特殊粉末及其冶金辅助材料作为主要原材料。

  对于中兴装备的业绩能否实现承诺的问题,南风股份董事会秘书周晖对记者称,中兴装备凭借多年来稳定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产品信誉和快速及时的交货,在业内取得良好的业绩,与下游客户建立起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先后取得了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并于2012年获准扩大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范围。根据中兴装备的资本支出计划和在建工程的实施情况,公司将在2018年前将产能从1.1万吨逐步释放至2万吨左右,制约产量增长的产能瓶颈将得以逐步缓解或消除。公司所承诺的未来三年的净利润是基于主要产品应用领域发展前景的分析以及历史成绩而作出的,与公司所处行业未来发展情况相符。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佛山照明虚假陈述案庭审激辩四问题
公司新闻
26家新上市公司五成中期业绩不乐观

2014-07-10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