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四路神仙青睐低估值成长 15股收纳囊中

2014-08-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吴比较/制图

  近期市场大幅反弹,短线翻番的牛股比比皆是。与其高位追涨,不如逢低布局低估值的成长股。近期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正陆续公布,社保基金、公募基金、险资、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等各路机构也现身多只低估值成长股,为投资者的操作提供了适时的参考。

  截至昨日,在两市超过2500只个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少于30倍且大于0的,有644只个股;此外,再结合已公布半年报、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大于30%、最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大于30%等条件筛选,则仅剩下22只个股符合低估值且具备成长性的条件,其中,15只个股吸引了各路机构的关注。

  四类机构进驻15股

  上述22只个股中,除三力士、深圳华强等7股外,其余15只个股均有社保基金、公募基金、险资、QFII等机构或单独或携手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这15股广泛分布于家用电器、公用事业、机械设备、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

  其中,社保基金现身平安银行、利源精制、三安光电、双汇发展、杰瑞股份等5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数量分别为4199.99万股、2000万股、1685万股、1501.61万股、645.11万股。除三安光电和平安银行为二季度新进外,其余3股均为社保基金继续增持。值得注意的是,三安光电、双汇发展、杰瑞股份3股在二季度的股价均比此前最高价有较大的跌幅,不排除是社保基金在下跌中抄底或继续增持。

  险资现身的则仅有3股,分别为平安银行、老板电器、利源精制;持有平安银行的,主要为其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险资在老板电器、利源精制的持股数量分别为660.98万股、645万股。现身老板电器的为平安人寿的理财产品,二季度增持了81万股。现身利源精制的则为太平人寿的理财产品,为二季度新进。值得注意的是,利源精制和平安银行除了有险资现身,还有上文所说的社保基金。

  QFII现身的个股也有3只,分别为平安银行、华意压缩与双汇发展。现身华意压缩的为东方汇理银行,二季度新进,持股116万股;现身双汇发展的为挪威中央银行,持股1161.28万股,二季度增持了53.51万股。

  基金现身的个股则最多,上述15股中,除了华意压缩外,均有基金现身。基金持股数量最多的为平安银行,达到3.55亿股;持股超过1亿股的还包括海康威视(3.19亿股)、三安光电(2.14亿股)、双汇发展(1.99亿股)、杰瑞股份(1.07亿股)。

  上述个股中,平安银行为唯一一只有社保基金、公募基金、险资、QFII四路主力同时进驻的;双汇发展则同时获社保基金、公募基金、QFII进驻;三安光电、杰瑞股份、利源精制3股也同时获公募基金与社保基金进驻。

  目标个股整体滞涨

  股价表现上,上述15股总体滞涨。7月份以来涨幅最高的涪陵电力、江南红箭也仅涨23.81%、21.01%,三安光电与杰瑞股份甚至均下跌超过4%。而同期沪指涨幅达到8.52%,上述15股中有6股没有跑赢沪指。

  涨幅最大的涪陵电力有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进驻,持股51.34万股,为二季度新进。该股7月份以来一路震荡上行,大成价值增长若一直持股的话,其获利幅度应该超过两成了。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2月底曾有过一波大幅下跌的行情,三天跌幅近24%。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百圆裤业翻番 安信一营业部频亮相
莎莎国际:“随便”起家的化妆品连锁龙头
异动股扫描
瑞信:两市38股受惠沪港通
四路神仙青睐低估值成长 15股收纳囊中

2014-08-14

动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