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19-072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9,085.78万元,同比增长37.77%;营业利润19,073.27万元,同比减少38.20%;利润总额18,965.51万元,同比减少4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01.28万元,同比减少64.39%;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减少65.7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0%,同比减少6.02%。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积极拓展业务,同时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实施能力,保障项目进度,主营业务收入有较大增长。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099,783.83万元,同比增长2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34,389.54万元,同比增长2.41%;股本87,665.51万元,同比增长20.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96元,同比减少14.63%。主要为本报告期公司派发股利导致股本增加,摊薄了每股净资产。

  3、变动情况说明

  营业总收入增加37.77%、营业利润减少38.20%、利润总额减少4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64.39%,一方面各主要业务板块营业总收入有显著提升,但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采购成本及人工成本逐年递增,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另一方面,本报告期公司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战略,推进外部市场开拓、加大研发投入,针对内部管理的积累、改善和提升,也采取了一些必要措施,包括改善办公环境、持续引进中高端人才,组建销售业务团队,提高薪酬竞争力等举措,各项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以上原因导致了2018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杨仁贵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郭源源女士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19-073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于 2019 年初完成对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的并购,中科鼎实成为公司的重要子公司,构成新的土壤修复运营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公司报表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有所变化。

  2、公司目前核心业务生态节水运营服务和园林环境科技服务,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地域性,一季度在手工程多处于准备期,准备在二季度启动建设。

  3、由于并购等事项,公司规模有所扩张,加之对营销体系的布局调整,导致各项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 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